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瓶邪】选择性失忆(中)


*昨天看到群里有小伙伴说想看失忆的老张误会和吴邪的关系,于是这篇文就朝着奇怪的方向走了orz

>>>

“小哥,你的意思是,你不记得胖子了?”

张起灵看着他点点头,又摇摇头,最后只道:“说不清楚。”

他确实不记得共同生活在这里的“第三个人”,尽管从进门开始,屋子里所有的细节都在告诉他这个事实,答案呼之欲出,而一些下意识的反应也让他知道这里本就应该还有一位关系密切的朋友。张起灵闭上眼睛,撑住额头,无法把握现实的无力感一下子涌上来。

他没有告诉吴邪的是,当他在张家给他安排的房间醒来,脑海中下意识的反应不是自己的名字,而是“吴邪”以及吴邪有关的无数细节回忆。一开始,尽管张起灵对身处的环境一无所知,但仍然能够维持冷静,直到他看见与吴邪有八九成相似,但又明显不是吴邪的张海客。

这个自称是他族兄的人,身上处处透露着吴邪的影子,张起灵注意到他甚至会下意识地做出一些和吴邪一模一样的小动作。

这是一种很可怕的模仿,此人到底抱有怎样的目的?又跟踪窥视了吴邪多久?如果所谓的“张家”对自己并无恶意,那么为什么自己会离开雨村远在香港?吴邪为什么不在身边?

唯一的那种可能性几乎让张起灵遍体生寒,如果张家的目的不在他而在吴邪,如果这是一出“调虎离山”,那吴邪……

这就是张起灵失忆以后迫切要求见到吴邪的原因。

幸好。

张起灵想,幸好张家人虽值得怀疑,但并不是敌人。

对张起灵来说,与其依靠大脑的记忆,还不如依靠身体的记忆更加靠谱,他很清楚什么地方应该警惕,什么环境会有威胁,不同于在张家,现在,当他处在雨村家里时,身体和精神都会不由自主地放松下来,吴邪正在耳边叮嘱他:“小哥,我先把大概的事情给你讲讲,待会胖子要是回来,被他知道你就记得我不记得他,又要闹咱俩……”

吴邪这样说的时候,最后那句很小声,而且显得有点不自在,张起灵还没想明白话里的意思,院门“吱呀”一声被人推开。

“小哥回来啦?”胖子嚷嚷着进门,“闹什么?你俩又玩啥情趣想不带胖爷?”

吴邪瞪他一眼,“去!别瞎说!我看你是被洗发店老板娘迷晕了,你看看我打多少电话了你也不接?”

胖子往沙发上一坐,也不管茶几上是谁的杯子,拿起来吨吨吨喝了个干净,才道:“这不是回来了嘛,说吧怎么回事?小哥出任张家集团CEO了回来庆祝?正好我那儿还有几瓶米酒,东头大娘送的,就等小哥回来了一起尝……”

说完也不等吴邪说话,径直进厨房拿酒去了。

吴邪抱着自己胳膊,边看着胖子的背影边用手肘戳了戳老张:“真不记得他了?”

“不记得,”张起灵认认真真想了想,又说,“但我认识。”

吴邪反应了一下,大概明白了张起灵的意思,他虽然想不起来胖子,但三个人一起生活了这么些年,多少有些身体的潜在意识,不至于把胖子当成陌生人。

“啧……”吴邪歪了歪头,眯着眼睛打量张起灵。

张起灵被他看得久了,有些疑惑:“怎么?”

“没什么,”吴邪就道,“我就是觉得奇怪,你既然不记得张海客也不记得胖子,怎么就单单记着我了呢,我想着我也没欠你钱呀?”

张起灵脸上没什么表情,不躲吴邪探究的目光,也不理睬他的玩笑,就这么淡淡回看着他,完全不打算回答。

吴邪摸摸鼻子,败下阵来:“行吧行吧,我看你也不知道,知道也不记得……”

胖子拎着两瓶酒回来,眼见着气氛就不对,怀疑道:“记得啥?小哥咋了?”胖子何等心细的人,仔细看了看张起灵眼神,脸上就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拉着吴邪问,“咱瓶仔今天什么情况,我看着他眼神渗人得很,你刚刚连环夺命call是不是为这?”

吴邪知道瞒不住胖子,他深吸一口气,只道:“说了你别伤心,小哥他失忆了。”

胖子摆手道:“可别蒙我,你不刚跟他聊的好好的,又不是没见过他失忆,真格盘了,哪还理人?总不至于就忘了胖爷我一个吧?”

吴邪:“……”

胖子:“……”

“啧啧啧……”胖子有点回过味来了,顿时挂上那种揶揄的表情,趴在吴邪耳边,用闷油瓶听得到的声音道,“你小俩口可以啊!合着胖爷我又在车底。”

小俩口……

吴邪被雷的里焦外嫩的,还没来得及反驳,忽然见张起灵看他的眼神,倏地深邃起来。

评论 ( 130 )
热度 ( 5304 )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