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这是给 @酒窝君 太太的长评


说好的小哥表白就写评,太太虐我千百遍,我待太太如初恋。

>


这篇追了真的好久了,大概是从上学期等到这个学期期末考结束这样了,终于看到张起灵彻彻底底地让吴邪知道他心思,好像终于要苦尽了的样子,然而竟然还不知道是不是会能甘来。瓶邪嘛,现在都算养老圈了,看的最多的都是甜甜甜甜的双向暗恋,像《耿耿于怀》这种单恋的痛苦和勾人心尖的感觉确实很少看到,猛地掉进太太这个坑,真的非常吸引人。第一章开头据说是校园小清新我居然真信了太太的邪!说好的是校园爱情,但这个小张思虑太重,我认为这已经是架空里面非常还原张起灵性格的一篇文了,令人吃惊的是,太太文笔老辣到从一开始到现在,四十章了,从头到尾都让人觉得心疼小哥。像张起灵这样的性子,什么也不在乎,满心满眼都是一个吴邪,这可以说是我所见过的最真实也是最让人揪心的暗恋,一路追下来下来让人觉得张起灵和吴邪的每一次交流,每一个眼神交汇都苦涩地让人心酸,更不用说之前吴邪还喜欢阿宁了呜呜呜,吴邪还在张起灵面前说过这事呜呜呜,我们小张惨是真惨,暗恋就算了,暗恋对象不仅不认识他,还有喜欢的姑娘!一个架空的校园背景,吴邪是货真价实的直男,他们之间没有原著那种过命的经历和漫长的等待,张起灵又是什么都不说也不敢告诉他的性子,真的非常令人怀疑是不是能he。

从这两天的告白开始说。

张起灵情感爆发以后又被吴邪安慰以至于不得不把这话问出口,整个情绪发展非常到位,其实《耿耿于怀》全篇虽然是从吴邪角度写的,但张起灵那些秘而不宣的情绪和细细密密的心思,就像随时随刻都要溢出来的一碗水,一路看下来都在抓心挠肝的替他着急,然后每次都只能感慨一声小哥也太能忍了。张起灵那么厉害的人,一旦吴邪出现在他生命里,特别是,如果吴邪不爱他的话,他真的会好委屈好可怜了。

我记忆深刻,十几章的时候班级选举投票的一段剧情,没有人写张起灵,最后只有吴邪孤零零的一票挂在黑板上,显得格外滑稽可笑,然后吴邪下课了还去找小哥说明白,还怕他生气。却不知道张起灵连那张写了他名字的纸都要捡起来收藏好,他永远不知道张起灵是怎样卑微的,默默地喜欢着他,才不会跟吴邪生气呢,小哥永远只怕吴邪离开他。


我认为耿耿于怀并非像平常所见青春洋溢的校园文,虽然初恋的心思和少年们打打闹闹欢欢喜喜的气氛非常到位,但由于张起灵对吴邪的那一份狠狠压抑着的情愫,让一切都变得厚重珍贵了。

虽然说都希望看到他们俩别走弯路,开开心心在一起,但理智地来看,虽然这俩已经走过如此之多的弯路了,我还是觉得吴邪会很难接受张起灵这一次的告白,张起灵显然也是这样觉得的,他分明连一点点希望也没给自己留过,至始至终很冷静地知道吴邪对他没有任何想要的那份感情,也从来不奢求过,从这个方面看,这篇文里面的小哥确实是太贴合原著了,吴邪想要的回去争,但张起灵从来不会。

在此之前,看这篇文,所有着眼点都在于张起灵是怎样的求而不得,但如果换个角度来看吴邪,就知道为什么张起灵会那么喜欢他了,吴邪是那么好的一个人呀,张起灵这份情感对他来说也确实是太厚重了,为了他换班级,为了他做这些所有的事情,以及一份吴邪从来不知道的喜欢,我觉得吴邪即使不能很快接受,但也足够压着他推脱不开,所以吴邪才问张起灵是不是喜欢男的,企图用性向的吸引来撇清关系,但我们都知道,当然不是。既然如此,真是难以想象我们善良的,又舍不得伤害小哥的吴邪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啊……小哥告白以前抓耳挠腮的着急,吴邪终于知道了,结果还是抓耳挠腮的着急,好想把出差的太太抓住,拎起来抖一抖,掉落大结局啊嘤嘤嘤

这篇文追了大半年真的有超多想法想说的然后终于等到最近两章,虐的都无话可说了,满脑子都只剩了小哥好委屈啊我完全舍不得小哥一直默默委屈了那么久啊求太太看我一眼吧啊啊啊啊求吴邪不要离开小哥好不好呜呜呜哭晕跪求太太笔下留情剩下十章不要虐我们小哥八章了QAQ


还有给太太告白的!我要私信告诉您。


评论 ( 11 )
热度 ( 137 )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