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瓶邪/ABO】一日之内(3)(架空校园)

*修正了张起灵专业的设定,请相信大三的老张绝非等闲之辈。

>>>

挂断电话几乎是下意识的反应,天知道吴邪做了多久的准备工作才拨通了张起灵的手机,而在他明白过来张起灵的意思时,简直比在厕所看到测验结果的瞬间更令人心凉。

吴邪放下手机,冲到卫生间洗了个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这件事张起灵由始至终没有做错什么,至少挂掉电话的是自己而不是他,至少他还愿意一起面对不是吗?现在吴邪仅仅知道张起灵的名字,要是他拒不承认的话……

吴邪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珠,感觉稍稍安心了一些,于情于理,这个孩子都没办法留下来,他才十九岁,张起灵也不过是大他两届的学长,更何况……一夜的露水情缘,张起灵明显不会想与他再有瓜葛,现在这样对他来说已经造成够大的麻烦了吧?

也许,待会应该好好向他道个歉。

吴邪收拾好心情,和往常一般无二地去上下午的课,只是做课堂习题时才意识到自己像是不认得阿拉伯数字,连握笔的手都在发抖。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吴邪随着人群茫茫然地走出教学楼,觉得自己是人群里的异类。他下意识地寻找张起灵,又不是很想看见他,于是突兀地停住脚步。身后的同学不得不从他身边绕过并投以各异的目光,而这些吴邪浑然不觉。

直到他的手被人握住。

“小哥……”
吴邪回过神,任由着张起灵拉着他往前走,这回不再是拉着袖子了,他的手被捏得很紧,以至于感觉到疼痛。
张起灵一手挡在他身前,把他往人少的地方带,将他安顿在副驾驶时才把手松开。

等张起灵也上了车,第一件事却是俯身凑近了吴邪,呼吸都掠过他的鼻尖。
这是两个人一个多月以来第一次如此亲密地接触,吴邪连忙往后靠,脑袋抵在车座上,这才见张起灵从他肩膀后面拉出安全带,绕过他胸口腹部,咔哒一声卡进凹槽内。

但接下来,张起灵并没有直接发动车子,而是离开了些距离,开口问:“为什么要挂电话。”

“……啊?”吴邪没想到他会这样提起,“对,对不起!”

张起灵轻叹了一口气,似乎是拿他没有办法的样子:“吴邪,你可能有误会。”

他还没来得及说下去,就见吴邪睁大了眼睛,不安和失措都在里面闪动:“小哥!不管你信不信,和你……那什么,真的是我第一次,而且之后也……”

但吴邪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我知道是我的。”张起灵说了这句,竟也移开目光,似乎是有意放过这个问题,“我已经预约了B超和专家,今天先做检查。”

“……嗯。”

“其他的事,由你决定。”

“啊?决定什么?”

“愿不愿意留下他。”

“什么……?”吴邪猛地抬头,不敢相信张起灵竟给他这样的选择!他心下震惊,立刻又皱起眉,“但我现在才大一,我没有能力……”

“你只需要考虑愿不愿意。”张起灵伸手打开副驾驶下面的储物箱,拿出一份文件来递给他,“这是休学需要的申请和材料,填完你详细的个人信息加上医院证明,可以直接交到到教务处。”张起灵看了看他,又补充道,“我熟悉这些流程,我会和你一起去。”

张起灵连休学流程都了解清楚了?吴邪越加觉得不可思议:“你……你是要我生下来?”

张起灵一把握住他的手腕:“出于对你身体和对这个生命的考虑,我更倾向于留下他,但这只是一种选择,我不强迫,随你决定。”

吴邪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他不敢再看张起灵的眼睛,低头轻声问:“然后呢……我是说,咳……”他脸上泛起温度,“生下来然后呢?”

“你继续完成学业,我有能力对他负责。”

“你……”吴邪捏着那份休学申请,信息量太大,他一时间处理不过来。最令他诧异的是,这仅仅是半个下午的时间,张起灵竟这样冷静地考虑了这么多的后续。

现在他正握着自己的手腕,吴邪忽然回想起刚才那一幕,他茫然地站在教学楼门口,随后被张起灵坚决地拉住,护在他身前为他拨开一条路来。于是,方向感和思绪得以重新回归到他身上。
这是他仅仅相处一天的恋人,但现在,他却成为了吴邪和那个新生命唯一的庇护。

张起灵见吴邪愣着,抬手在他发上轻覆了一下,收手时却露出一些柔和的笑意来,那里面多是些令人放松的抚慰:“不急着告诉我,你可以好好考虑。”

吴邪一路上久久地望着张起灵的侧脸,他现在有足够的理由仔细看他。
这感觉相当奇妙,今天下午之前张起灵还是路过都擦身避开的陌生人,但现在,他们却有了血脉里的联系。他们就像被无形的丝线缠在了一起,而吴邪不得不承认的是,他依赖于这些虚无的丝线,甚至想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紧紧握住。

到了医院,吴邪跟在张起灵后面,排队挂号付款都不用他操心,抽血时张起灵甚至抬手捂住了他的眼睛。
还真是把他当小孩子……吴邪感受着张起灵手心的温度,失笑道:“小哥,你家里是不是有弟弟妹妹什么的?”

黑暗里张起灵的嗓音就在吴邪耳边,只听他“嗯”了一声道,“家族里的同辈都比我小一些。”

家……家族?
他没听错吧?张起灵说的确实是家族?
吴邪还没来得及问,张起灵已经把手从他眼睛上拿开,转而按住他胳膊上的酒精棉,抽血已经结束了。

虽然张起灵提前预约,但由于出发时间和耽搁,他们最终被告知孕检结果要明天才能出来。
张起灵看起来也并不为此焦虑,他似乎有足够的能力处理好这个对同龄人来说天都要塌下来的意外。

两人吃过简便的晚餐,时间还早,吴邪现已经处在一切交给张起灵决定的放松状态里,上车半个多小时才觉得哪里不对:“小哥……”他看了看车外面的公路和建筑,“你要带我去哪里啊?这不是回学校的路吧?”

张起灵快速地看了他一眼,似乎因为吴邪茫然的样子变得心情很好。

吴邪咽了咽唾沫,见张起灵不说话,愈加紧张地问:“张起灵你不是要把我卖了吧!”

“才想起来会被人卖?”

“……”
张起灵这算是一本正经地把他调戏了吧?!吴邪觉得脸上发烫,他又气又急:“……所以到底是带我去哪里啊?”

“带你回家。”

张起灵如是说。

评论 ( 51 )
热度 ( 212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