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初中校园爱情故事的梗(下)

@卿儿316 夜聊系列1

前文见合集,大概是吴邪在全班面前自爆张起灵那一盒子情书都是他写的,还因为和哥吵架掀了自己的课桌。

——

这时候该上课了,铃声响起来,吴邪红着脸,气呼呼地去扶自己桌子,捡东西,张起灵很无奈地也蹲下来帮他捡,吴邪拿胳膊肘不太友好地撞他,不要他帮忙。

好不容易在老师进来前收拾好了开始上课,吴邪今天心情低落,上课明显没精神,提问也不搭话了,他回想一下刚才的自爆,小脸都通红,张起灵还往他手里塞纸条,写着:我不喜欢她。

吴邪刚刚看完,心说小哥跟我说这个干啥,还没想通就被班主任点起来回答问题,他压根连啥问题都不知道,班主任早就注意到吴邪今天不对了,走下来一看脸上都通红,问是不是生病发烧了?张起灵就在旁边一本正经道:烧了一上午了。

胖子和瞎子在老师后头憋笑。

班主任就说那张起灵你带他去医务室量个体温,有需要就去医院。

吴邪还一脸懵逼,就被张起灵牵着手拉出去了,简直对这番操作目瞪口呆,还傻乎乎问:小哥,你带我出来干什么呀,真去医务室啊?

哥把吴邪邪手攥地紧紧的,一路都不说话,等走到楼梯死角,哥看着他,凑近了跟他告白:和我交往好不好。

吴邪整个人一个大写的懵逼,完全不知道这事儿怎么就发展成这样了,他不可置信地看着老张,憋了半天说:可是……我们都是男的呀?

哥一下子就冷下来了,过了一会说,你给我写情书。

吴邪好无语,说那是我怕你收不到情书!看着我收嫉妒!我不想你不开心,才专门写来哄你……

哥打断说我不需要。

吴邪说那你干嘛收!还拿盒子装起来呢!

哥道我只收你的。

吴邪被堵地说不出话,隔了许久才慢慢回过味来,张起灵要走,吴邪拦住,还试探着问:所以小哥……你是……喜欢我?

张起灵看了他一眼,不理他。

吴邪只好追上去,硬着头皮苦口婆心劝:小哥我跟你说,其实你是因为经常跟我一起,又没有其他朋友,所以你才觉得是喜欢我,我平时让你多交朋友多说说话你不听……

哥看了看他,仍然不理人。

吴邪:小哥你是不是想谈恋爱啊,那你多和女孩子交流交流嘛,之前阿宁我就觉得和你挺配……

吴邪被哥瞪了一眼,终于不说话了。他还自言自语给他解释:你是不是不喜欢阿宁啊,那……你如果更喜欢霍玲也没事的,我刚才说不准,那是我以为你把情书的当成她写的了,情书确实是我的劳动成果,你不能因为这个喜欢她。

吴邪自以为逻辑清晰地跟哥解释,张起灵都快要被他气笑了,就淡淡说我知道了。

此后一整天他们都没有交流。

紧接着是周末。

等下周一吴邪来上课,发现同桌变成了胖子,老张换到前面和瞎子去坐了,吴邪怒视胖子,胖子赶紧摆手:是老师让我换过来的!雨我无瓜!

于是吴邪就懂了,张起灵不想和他接触,同桌都不要跟他做了,最惨的是现在哥吃饭也不叫他一起了,找他说话也冷冷淡淡,吴邪想想之前张起灵对他多关心,现在就有多冷漠,真是一眼也不看他。

吴邪找借口和哥说话不成功,冷战两天以后,下课吃饭做操上体育课放学等等一有机会就固执地跟着哥,就算张起灵不理他也跟着,一个星期以后吴邪受不了了,回家路上张起灵要转弯,吴邪叫住他,背着小书包跑上去拉着哥的衣服委屈巴巴:小哥,你不要不理我了……

之前都是我不对,你的事情我不应该管,也不应该给你写情书,其他惹你不开心的我也都道歉,你别不理我了……

哥没想到吴邪这么难受,又心疼又无奈,但很明显吴邪还是没想明白,哥就得引导他,说你既然不接受,就应该理我远一点


吴邪就觉得,那我想跟你做朋友啊,我们就不能只做朋友吗?

张起灵看着吴邪,又不忍心拒绝,最后说好,那就只做朋友。

于是接下来关系缓和了一些,张起灵不躲他了,但是吴邪还是不满意,比如说两个人过马路,以前都是张起灵牵他的手,现在吴邪下意识去抓小哥的手,竟被躲开了,抓了个空,吴邪别提多失落了。其他时候也是,哥和他保持鲜明的朋友界限,吴邪所有越界的接触、亲昵举动都避开,其实比冷战的时候好不了多少。

这样又过了半个月,吴邪终于被逼地投降了,他又在回家路上拽住张起灵衣服,这次 他小心翼翼地问,小哥,你还喜欢我吗?

哥抿着唇不说话。

吴邪问,和我交往好不好?

哥看着吴邪,有点摸不准他到底想要干什么。

吴邪就有点犹豫的凑过去,很轻的啾了一下小哥的脸。

然后自己红着脸,被哥抱住了。

但是这次的告白没有解释,因为吴邪还在问:你是不是因为我找你,给你好吃的,才喜欢我?是不是因为我给你喝了好多牛奶所以才喜欢我?是不是因为我给你写情书才喜欢我?

张起灵这时候才突然明白了吴邪的意思,其实小可爱哪里是怕他喜欢,明明是怕他不够喜欢,生怕张起灵只是因为感谢陪伴才喜欢他。

于是张起灵的暗恋史也终于瞒不住了,哥说有些事本来不想告诉你,但现在不得不说。早在第一个学期,你还不认识我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叫吴邪,知道你作文写得好,字也好看,在学生会,知道你逃课,打架,还知道你XXX比赛拿了奖,知道你那天站在主席台领奖,校服和白衬衫,很好看。

吴邪都懵了。

哥说我早就喜欢你,比你撞到我,认识我要早很多。

吴邪感动地一塌糊涂,然后he了。


——

事后:

胖子&瞎子:哑巴,咱给你写的告白台词 你给他说了没?

老张:我抄手上了。

还原一下场景:张起灵抱着吴邪,语气波澜不惊地念手心里的字:吴邪,你转班过来,和我做同桌,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

吴邪感动地掉眼泪,哥见好就收,一边偷亲吴邪,一边把写满小抄的手,偷偷往校裤上擦。


评论 ( 72 )
热度 ( 118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