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一个昨天和卿卿夜聊的梗

@卿儿316


小霸王吴邪和他认的小弟张起灵的故事。

是初中生的初恋。

吴邪三叔是副校长,可能整个中学都是吴家旗下产业,仗着三叔和家里的关系,吴邪还是带了点“飞扬跋扈”的味道,男孩子嘛,三五成群翻墙啊,为了抢篮筐打架什么的调皮捣蛋也是有的,也不全是优等生的样子。但吴邪人又好看,成绩不差,活泼阳光爱笑人缘又好,是广播站站长又是学生会主席,总之是个活跃分子,虽然上课开开小差讲讲话,总体还是很惹人喜欢。

然后吴邪和张起灵一个年级,一开始是不同班的,故事开始的时候他们初一,张起灵发育晚,身架都没长开,瘦瘦小小的一只,低头的时候刘海遮着眉,总有点忧郁的样子,老张可能是择校过来的,和班上同学也不讲话也没啥朋友,整个就和自闭儿童似的。

然后有一回吴邪可能是什么竞赛之类的拿了奖,上台领奖,张起灵同学在台下站着,仰头忽然看见吴邪身后的朝阳,一下就看上了,从此开始了默默无闻没有第二个人知道的苦逼暗恋史。

然后开始狗血剧情。有一天吴邪下了课往外冲,不小心撞到张起灵,吴邪捧着他们班一沓本子,撒了一地,是自己先撞了人,倒也没有那么不讲理怪老张,但也没啥好脸色,蹲下来急急忙忙捡,张起灵就默默帮他捡,还跟他说对不起,搞得吴邪都愧疚了,仔细一看张起灵白净的手腕上红了一片。

这是一面之缘,吴邪后来又碰到张起灵几次,打听一下原来这小子是脾气坏出名的,基本处于给谁都没好脸色那种,校园一霸吴邪邪就突然感兴趣了,他的心理就是,好兄弟嘛已经不少了,像王盟那种天天对他崇拜的不得了的小跟班太没意思,倒是张起灵这样的,看起来疏远,谁都搞不定的给我当小弟一定很好玩。

好吧,其实就是觉得哥好看,哥可能是提前上学的,比吴邪小了一岁半岁的,刚见的时候个头就到吴邪下巴,吴邪出于各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突然就开始天天去骚扰隔壁班张起灵了。

小哥暗恋吴邪但是也不会表达,他完全不知道咋回事就被吴邪骚扰上了,心里是吹皱一池春水表面上还是冷冷淡淡的,吴邪就有那种挑战性,非要跟他交朋友不可了,下个学期求着三叔把他班级给转了,再开学就变成张起灵同桌了。

吴邪为了拉进和小哥的关系还自导自演“英雄救美”,找他一帮兄弟拿着棍棒围堵张起灵,殊不知老张看着身子板弱不禁风的,其实空手道都是幼儿园开始学的。还没等他出手吴邪就来“救”了,其他找茬的当然是顺利被吴邪“吓跑”,吴邪意气风发∶张起灵你以后就跟我混了,当我小弟我罩你!

张起灵眯了眯眼睛看着吴邪,虽然人没长开但气场一米八,僵了一会,吴邪都感觉顶不住了,哥突然把气场一收,头一低,刘海一遮,轻声说∶“好。”

之后还真就顺着吴邪了。

给他抄作业,记笔记,上课给他望风,吴邪回答问题哥在旁边提醒等等等等。吴邪也真是把张起灵当自己小弟看的,每天给他带牛奶盯着他喝完要他长个儿,跟他分小零食,吃个苹果都要给哥分一半,中午嫌学生餐不好吃带着张起灵去教工食堂蹭饭。

养了半年把张起灵养的窜了二十公分个子,虽然还是瘦,但站直了已经和吴邪一样高了。

吴邪不喜欢张起灵他们班那个语文老师,上语文课就盯着小哥看,逆着光看少年唇上新长出来那一层柔软的,几乎透明的绒毛,吴邪还忍不住上手摸,自己摸还不够,还拉着张起灵的手给他摸自己下巴,因为已经剃过几次,所以长出来的胡渣已经有点泛青也能感觉到有一点点硬度了。

张起灵指尖猝不及防碰到他的嘴唇,收回手一时间都不知所措,趁吴邪没注意,轻轻把指腹往自己唇上贴。

少年情怀总是湿,张起灵晚上回去做春梦就是压着吴邪使劲亲他,梦里终于可以使劲了,平时吴邪面前都要给吴邪面子,自己人设不能崩坏,一副无害柔弱的样子。

吴邪日常看着小哥就是满脸骄傲,逢人介绍,我养的瓶仔好看吧?

胖子老痒小花几个吴邪的死党渐渐就看出来了,哪里是他小弟,吴邪这小子分明是给人当弟弟,一口一个小哥叫的顺口不说,其他的也全听张起灵的,张起灵说好好看书他就好好看书;张起灵说早读不要讲话吴邪就读的全班最响亮;小花约吴邪去K歌,去了两回张起灵说别去了,你英语卷子没写,吴邪就真不去了,跟着张起灵安安分分写卷子,简直是转了性了。吴副校长深感欣慰,终于有人能治他的小魔王侄子了。

等吴邪初二收到女孩子的情书,拆也不拆,是谁的也不看,先去给张起灵炫耀,张起灵一看,街舞社团一枝花阿宁的,这女孩子真对吴邪有点意思,结果哥就不开心了,看着吴邪兴高采烈的样子,脸上冷下来不理他了。

吴邪简直莫名其妙,心里想,这家伙肯定是吃醋了,难道张起灵喜欢那个阿宁?

吴邪哄了半天,结果哥还是不想搭理他的样子,吴邪也生气了,心说,个闷油瓶子,为了个女的就不理我了,又有那种老父亲看着儿大不中留的心态,想着原来瓶崽真的喜欢阿宁啊……吴邪气的快消地也快,转念一想不行,看不得哥难受,我要帮他追阿宁。

从此吃饭啦出去玩啦都叫上阿宁一起了,整天都是三人行,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电灯泡。

吴邪想方设法要哥开心,结果张起灵郁郁寡欢,更沉默了。吴邪一直注意张起灵,真替他着急啊,哪有这么追姑娘的,闷声不吭的,吃饭还只给我夹菜,说话也只跟我说,过马路居然来拉我袖子!难怪收不到情书!

张起灵当然不喜欢这种古怪的三人式约会,每次都提前找借口溜,他不开心吴邪也不开心,阿宁当然更尴尬,每每搞的不欢而散,三人行进行了一段时间很快就没后续了。

张起灵心里肯定是高兴,表面却也没啥反应,吴邪松一口气,想着瓶仔也没那么喜欢阿宁吧,可能就是看我收到情书他吃醋,这还不简单吗?没人给他写那要不就我给他写情书哄哄他吧。

说干就干,吴邪买了一大堆花花绿绿的信封信纸,换了笔迹给张起灵写情书,写得还不短,吴邪语文水平挺好的,每封都是洋洋洒洒好几张,夸老张那简直是信手拈来。写的多了笔迹什么的肯定就有暴露,何况吴邪的瘦金体那么有特色,张起灵拿到第一封看信封就知道了。

吴邪的信张起灵当然珍惜,找个精致的盒子仔仔细细收起来,放在包里谁也不让看,回到家一字一句读好久,又觉得吴邪写得好,又觉得吴邪有意模仿女孩子的口气实在可爱。

吴邪就隔三差五给他书里塞一封,有一天张起灵整理书本,新塞的那封就掉吴邪脚下,吴邪还要跟他装,酸他说∶呦,情书啊,谁的呀?

哥也不瞒着,当着吴邪的面拿出那个盒子,很郑重地放进去。

吴邪脸上就挂不住了,也不知道应该酸还是应该笑。就觉得老张怎么这样,我都不在意女孩子的情书,他怎么那么宝贝呢?

又想反正都是我给他写的 其他人的,休想躺进张起灵那个盒子!吴邪又想,万一别人给的,他是不是也这样藏起来不给我看呢?凭什么我收到情书我都给他看,他就不给我看?

就反反复复又酸又甜的。

终于有一天吴邪忍不住了,直接去问张起灵∶小哥,你收那么多封,有署名不?你知道是谁写的不?你跟我说说呗?

张起灵就盯着他看,盯了半天,笑了一下说∶“我知道。”

张起灵说完就走,吴邪又纠结了,他不知道张起灵是真的知道了还是假的知道了,总觉得被发现了,又觉得小哥是误会成哪个姑娘了。

吴邪解决不了这个问题,信也不写了。张起灵心里觉得好玩,倒也不是很意外,但是吴邪又开始想东想西,过了一段时间又自己跑过来侧敲旁击的,吴邪说你最近是不是没收到信啦?

张起灵说嗯。

吴邪说那你会不会……不开心?

张起灵摇头,说不会。

吴邪问为什么呀?

张起灵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说因为我已经跟他告白了。

吴邪一听就炸了,这还得了!哪个凑表脸的小婊砸,劳资辛辛苦苦,一个字一个字,写了好几个月的情书,都不是抄的,都是劳资自己绞尽脑汁写出来的!那么多肺腑之言!那么好看的情书!就被当做是她的了!亏他还担心被老张认出来字迹,原来是想多了……

现在张起灵都跟她告白了,吴邪就有一种自己的东西被别人抢走还不能说的难受,可把他委屈坏了。

吴邪那几天就紧张兮兮的,天天寸步不离张起灵看是哪个小妖精拐走了他的小哥。

开始几天风平浪静哪里有什么女孩子,张起灵根本就是整天被他黏着的,后来终于有一天,吴邪在走廊撞见张起灵和霍玲在说话,吴邪心说好啊可算逮到了,等他走过去,走到张起灵面前,忽然就委屈了,不由分说把人拽走,拽回自己班里,超凶的跟哥吵架,使劲推他两把,这时候吴邪突然发现和他印象里那个小身板的张起灵完全不一样了,他根本推不动小哥,这家伙看起来瘦,肌肉很结实,单手就能把吴邪两只手腕的给握住了。暴躁吴邪一气之下掀翻课桌,对张起灵道∶“不许你跟她好!我不准!”

张起灵一脸平静,就问为什么不准?

吴邪气地嘴唇发抖,就说∶“因为情书都是我写的!那一盒子情书!都是我给你写的,知道吗!”

本来教室里因为他俩吵架掀桌子特别安静,这下子一片起哄声,初二三班全体同学都知道了吴邪给张起灵写了一盒子情书。


【未完待续……】

后面没和卿卿聊完呢,我理不动了,下回继续。

我一直考虑开个直播在线和卿儿聊梗来着,有人看的话我安排一下。


评论 ( 95 )
热度 ( 147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