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瓶邪】吴邪和张起灵的包

*这是  上一篇 的后续,吹哥吹着吹着就变成瓶邪甜饼了orz……

*把吴小狗送给他,大概也算一份生日礼物。

>>>

“……水杯总要带上的吧?还有吃的,腊肉要不要给你带点?”吴邪边说边往包里塞,“你到时候拿无烟炉烤一下……绷带肯定要的,匕首给你放在外面夹层里了,绳子带了五米,够不够?现金给你塞了几百块,虽然是上山,总要以防万一。还有信号弹,手电筒,荧光棒……哎,电池你也多带两节,防水帐篷还是背着吧?我看这两天要下雨的……”
吴邪简直像家里有小朋友要去春游的家长,因为听说闷油瓶要去后山三天,于是把他那只容量很大的包撑地满满当当的,其实张起灵哪怕出门一个月,也不带这么多东西。


张起灵尝试阻止他∶“吴邪,不用……”
“什么不用啊?哪件不用?”吴邪把他往旁边推了推,继续埋头找东西,“喏,带两个苹果路上吃嘛?”他把苹果递给闷油瓶,又嘱咐他拿到厨房去洗干净,擦干再用保鲜袋装起来。


张起灵有些无奈地出去了,回来的时候那两只苹果已经切了块,拿牙签插着准备投喂吴邪,张起灵看见他的行囊已经被他的“小贤妻”整理地妥妥贴贴了,鼓鼓囊囊,超级巨大的一只。
张起灵绕过那只包,往吴邪嘴里塞了一块苹果。
吴邪嚼着果肉,腮帮子鼓鼓的,他满意地看看那只包,又看看张起灵,忽然眯起眼睛,狡黠地笑起来。


“小哥。”他咽下嘴里的苹果,扯了扯张起灵袖子说,“上次见你背那么大的包,还是在十年前。”
张起灵默默地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吴邪低声道∶“那一回你来见我,背了那么多东西,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你背那么大的包,看起来无比沉重,我当时就觉得不对劲,你好像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

“更可怕的是,山上以后我才知道,你包里的东西,居然都是留给我的。”吴邪苦笑了一下,“我想,你是要去寻死。”

张起灵和他长久地对视,才缓缓地说∶“你自己下山,我不放心。”
吴邪噗嗤笑出声来,就道∶“不放心你还跑来杭州招惹我?”
张起灵不说话了。


吴邪越发得寸进尺,他勾住张起灵脖子,把自己吊在闷油瓶身上耍赖∶“说,你的目的,你那会儿到底来杭州干什么的!”
张起灵搂住吴邪后背,把人稳稳抱住说∶“我暗示你了。”
吴邪晃荡着大长腿,鼻尖与他越凑越近:“暗示什么了?你……该不会,是来跟我表白的吧?”
吴邪本来是打趣,出乎意料看见张起灵红了耳朵尖。


事情突然变得好玩起来了,吴邪忽然有种醍醐灌顶的清醒感,他拖长了语调,不怀好意地“哦”了长长的一声∶“你让我先猜猜看,你看我说的对不对。”
吴邪道∶“你早就知道进青铜门不需要什么东西,但却背着满满一包装备来找我,这些东西本来就是给我准备的,你不想让我上山,却带了我下山的行李,你知道我会跟着,所以从来找我告别就提前准备了,是不是?”
张起灵愣了一下,撇开眼睛,这会儿他确实有些无措了。


“果然如此……”吴邪自顾自说下去,还坏心眼地掰过张起灵的脸要他看着他,“你特地来一趟杭州,见了面却连饭也不肯吃完就跑,你知不知道你那时候就像落荒逃难似的?害羞了?还是在怕什么?是怕我跟着你,还是怕我不跟着你?”

见张起灵躲着他的眼神,吴邪越发笑着打趣他,他凑到张起灵耳朵边上,轻声呵着气说∶“其实,你心里就是想我送你,对不对?”

张起灵忍无可忍,他不说话,只是捏住吴邪脖子,侧过脸亲了他一通。
吴邪被啃了半天,还不甘示弱,他狠狠擦了擦嘴角道∶“现在倒是知道亲,那时候怎么不敢?”
张起灵又吻了吻他,垂眸道∶“那时怕回不来。”


吴邪怔了一下,这回却不盯着张起灵了,他把这个拥抱勾紧了些,嘟哝∶“你有什么好怕的,”他蹭进张起灵怀里,“大不了……我等你一辈子。”
张起灵说∶“现在不怕了。”
吴邪不明所以,抬歪头看他∶“嗯?什么?”
张起灵把那只包挪开,一把扛起吴小狗进屋,淡淡宣布∶“明日不进山了。”

评论 ( 105 )
热度 ( 3315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