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瓶邪】双邪临门(上)

*还是穿越梗,沙海邪穿越雨村,双倍的大邪,双倍的可爱(๑• . •๑)


 

>>>


 

1

张起灵知道有人在跟踪他。

是从他上山开始的,那人看起来具备一定的追踪能力,并且清楚张起灵的厉害,始终与他保持相对远的距离,非常谨慎地利用地形和灌木丛与他周旋,张起灵能够感受到他的存在,但在这灌木丛生的深山里我明敌暗,一时半会也很难把人揪出来。

这位不速之客并没有打乱他的日常计划,张起灵仍然很从容地前往瀑布水潭那个方向,预计弄条鱼回去加餐,只不过途中略施小伎,兜了个圈子。

当他把那家伙溜了一圈以后,意料之中地发现了那人留下的,用于辨别方向的隐蔽记号。这种记号非常隐秘,别人可能发现不了,但对张起灵来说却无比明显——跟踪他的人是吴邪,而且看起来确实是在认认真真地,一丝不苟地,跟踪他。

张起灵松懈下来,不由得笑了笑,不再去管后面的小跟屁虫,脚下却特地为他放慢了步子。

钓鱼的时候,张起灵不由自主地想象了吴邪突然冒出来,抱住他给一个惊喜这样的画面,但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这一回吴邪看起来很沉得住气。

太阳西沉的时候,张起灵拎着他的战利品往回走,忽然转身盯住某个方向,急匆匆走了三五分钟,拨开草丛,果然见吴邪一脸懵逼地坐在那个两米深的陡坑里了。

“……吴邪。”张起灵向他伸出手,语气有点无奈,“上回不是在这里掉过一次了吗?”

坑里的人站起来盯着他看,眼睛黑地发亮,他看看张起灵的手,不知道在犹豫些什么,被张起灵一把捞住,整个提了上来。

握住他手腕的时候,张起灵就知道不对了,提起来的重量更不对,这个人起码比他昨天抱的自家崽子轻了二十斤。

张起灵随即注意到吴邪衣服破破烂烂的,沾满尘土,头发里都是白色的沙,他显然处于长时间的缺水状态,皮肤干燥,嘴唇开裂起皮,只有那双清亮的眼睛烧地通红。

张起灵在意识之前掐住他的脖子,他清楚的看到这个人颈间竟没有那道伤痕——但这怎么可能?张起灵昨晚分明还舔吻过这里。

“你是谁。”张起灵手上没有用力,他感觉到“吴邪”不管不顾地贴近他,攥住他的手臂。

“小……哥……”他声音沙哑,绝望而热烈地凝视他。

张起灵心下愕然,这是吴邪,当然是吴邪,他绝不可能认错,这个世界上,除了吴邪,不会再有第二个人用这样的眼神看他。

“咳……咳咳咳……”那人被张起灵松开,狼狈不堪地弯腰咳嗽,他一只手居然还死死攥着张起灵的胳膊,“挨千刀的闷油瓶……”他低声自言自语,“这幻境怎么回事,怎么还带掐脖子的?”


 

2

米饭已经熟了,锅里在炖排骨,胖子在炒小青菜,吴邪拎着菜刀把黄瓜削了皮切块装盘,加醋加糖凉拌,荤素搭配再等张起灵回来煮个鱼汤就能开饭……今天也是家庭煮夫的快感。

吴邪端着他的凉拌黄瓜出去,刚刚放在桌上,就听见院门吱呀一声,小满哥和小西藏獚都站起来,吴邪也跟在狗子后面往外走。

“小哥回来啦。”吴邪熟练地接过张起灵手里的东西,下意识瞥一眼胖子在厨房,蹭着张起灵就想要偷腥,飞快地在他嘴角啾了一下,正纳闷今天闷油瓶子怎么没啥回应,往后一看,瞬间就呆住了,只见院门口还站了个人,脸是自己的脸,表情比他还错愕,那家伙扶着院门,盯着吴邪,仿佛在说:我看到了终极。

吴邪见那人一脸无法置信生无可恋的表情就觉得乐,他扯一个笑,宣示主权一样勾住张起灵脖子扳过他的脸又亲了两口:“小哥,这又是你哪位张家兄弟啊?我说你们家里人怎么这么喜欢扮我?”

张起灵还没开口,门边那位倒忍不住先出声了:“谁他娘的是张家人!”他冷冷笑了笑,从头到脚把吴邪和张起灵打量一遍,玩味道,“不过我没想到,你现在倒是真姓张啊?”

吴邪立刻不干了,事关张起灵归属问题,嘴比脑子快:“滚你丫的别给劳资混淆视听!小哥现在户口落我吴山居!”

那人露出一个微微惊讶的表情,但很快收敛起来,他看向张起灵,眼里竟多了些柔和。

吴邪大概不知道,在他自己不注意的时候的时候,他一直是用这样的眼神去看张起灵的,但现在,吴小狗整个人都戒备起来,下意识站到张起灵前面去阻挡那人的视线。

张起灵捏了捏他的肩膀示意他放松,顺便给闻声出来也目瞪口呆的胖子一起解释道:“是一三年的吴邪,暂时回不去了,才带回来。”

那位自然也把吴邪的小动作尽收眼底,他很快收敛起情绪,脸上很明显地流露出一种不屑来,吴邪第一次知道自己这张脸这么欠打。

“自我介绍一下,”那家伙似笑非笑地走到吴邪面前伸出手,“我是关根。”

男人身上的气质神秘而且深不可测,当他站在这里的时候,他就是一切的主宰者……个鬼噢!

吴邪无语地看着五六年前的自己在面前装逼,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好笑,直接无视了关根大大的手,扯开衣领,把自己斑驳的脖子和锁骨怼到他眼皮底下:“关你个头啊!”

张起灵没绷住脸,低头给吴邪拢了拢衣领,嘴角分明还勾着笑。

关根明显怔住,也不知是因为吴邪的不要脸还是因为他们秀恩爱。

胖子习以为常地揽住关根肩膀,给他找台阶下:“算了关哥,算了,习惯就好。”

关根和胖子第一时间达成了单身狗联盟。


 

3

四个人坐下来吃饭,张起灵左右一边一只大邪。关根瘦地令人心疼,胖子何等心细的人,平常鱼汤端上桌,照例都是放吴邪面前,这回倒是心细地放到关根面前去了,吴邪默认了这种安排,等挨着张起灵坐下来,立刻递给他一个空碗:“要喝汤——”他看向哑爸爸,“帮我舀一碗,不要葱。”

张起灵习惯性地接过碗,按照要求给他盛好,还叮嘱一声:“小心烫。”

关根脸色很精彩,终于忍不住哼了一声。

张起灵见色行事,默默往关根碗里夹了没有刺的那部分鱼肉,就见关根受宠若惊地眯起眼睛来。

吴邪不愿意了,扯扯张起灵袖子:“小哥我也要。”

他平常不吃肉,闹半天才不情不愿沾那么点腥,这会儿来了个假想敌,倒是要抢起来了。

关根实在忍不住要酸他:“你多大人了?自己不能盛?平时是不是还得小哥喂?”

吴邪不甘示弱:“你不也要小哥夹?”

关根耸肩:“又不是我要他给我夹。”

吴邪恨不得去抢他碗里的肉:“艹!不给你吃了!有本事说我你有本事别哼啊?”

关根连忙护住碗躲:“卧槽你个傻逼!”

胖子忍无可忍地把饭碗往桌上一放:“你俩还吃不吃了?”

……

诸如此类,两只大邪互相看对方不顺眼,吴邪嫌弃关根装逼,关根鄙视吴邪垃圾,更别提只有一个老张还不够均分,两人从见面开始就明枪暗箭地斗到吃完饭,胖子拉架拉地身心俱疲,收个碗筷的功夫,那两只大邪就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在院子里打起来了。

“小哥小哥!”吴邪站在鸡窝上,竭力抵抗,“小哥他欺负我!”

关根简直忍无可忍:“你怂不怂啊!能不能别有事没事叫小哥!你他娘的怎么可能是我!”

吴邪跳下来扮鬼脸:“你就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这是我接出来的小哥,我想叫就叫!小哥小哥小哥小哥小哥!略略略!”


 

张起灵围观了战局,他处境尴尬,拉谁也不合适,懒得管小崽子的战争,索性进厨房帮忙。

“你还真不管管。”胖子疲惫道,“两个我还真管不过来,我看他俩放一起一共就三岁。”

“不必。”张起灵淡淡道,“吴邪今天多吃了一碗饭。”他看着鸡飞狗跳的院子,又轻轻地笑了笑,“他们相处地很好。”


评论 ( 168 )
热度 ( 6433 )
  1. 共2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