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至孤舟太太

太开心啦!我已经是只会原地转圈的舟了!
承蒙厚爱,非常荣幸让你喜欢~
以及……说得太好了QAQ我哪有那么好_(:з」∠)_除了继续撒糖无以为报~

鸢:

看 @孤舟闲行 太太的文也有段时间了,一直特别喜欢太太的文笔和风格,收到《戒断反应》之后感觉再不写点啥实在太对不起太太,于是有了这篇胡言乱语,希望太太不要嫌弃。


其实早就写了,原谅我这个破记性……




**——**——**——**——**——**——**




先说说和《戒断反应》的缘分吧。最开始关注孤舟太太,是因为那篇《幸好老子是直男》,后来遇到了《戒断》,彻底爱上了太太的文字。这是正式跳进同人坑之后第一部一路追到底的文,也是最抓心的一篇,前前后后看了也有三、四回,每次都哭成智障,于是果断成了此生入手的第一本本子。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一个稻米心中都有一对属于自己的吴邪和张起灵,再落到笔下,又会成了另一个样子。太太笔下的瓶邪清淡却不失甜蜜,于日常的小细节之间,却仿佛能看尽世间百年落寞繁华。像加了桂花的清茶,初见就像白日里的西湖水,看着舒服至极,而回味时,微风、游鱼、莺啼、柳绿都会撞进心里。即使偶尔刮起凛冽寒风,最后也会消融进春光里。




看着太太的文字,仿佛能看到西湖边那个身着白衬衫的清俊少年,可以挽起袖子铺纸研墨,写得一手好瘦金;也可以执掌杀伐,翻手云覆手雨,但最终,不过是希望所有人都好。也似乎能看到自雪山走出的那个孤寂身影,清冷、肃杀、强大到神佛都退避三舍,却是世间一缕孤魂,不知道来路和去处。




他们是不存在于这个世界的绝色,却在太太的文字里有了温度,他们有痛苦迷茫,有顾虑不安,有疯狂偏执,有笃定深情。他们对彼此是超脱爱意的深情,因为深情所以小心翼翼,害怕受伤更害怕给对方带去伤害。这份刻入骨髓的温柔,让人感动也让人心酸,让人有冲动,想把世界上所有美好幸福的东西给他们。命运已经让他们饱受磨难,之后无论还有多少岁月,希望他们可以慰藉彼此,不再分离。




感谢太太让我们看到了这么好的吴邪和小哥,他们用余生陪伴彼此,太太和我们一起用余生陪伴他们。




最后再赞美一下太太的文笔,每次看太太的文都愧于自己语言的贫乏,感谢太太让我又有动力读书。




期待太太的新文,爱你(づ ̄3 ̄)づ╭❤~



评论 ( 10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