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瓶邪】小闷油瓶来我家(下)张起灵生贺

*小哥生日快乐,我们一直都记得~

>>>

26

习惯了张家训练出来生物钟,小孩儿醒来的时候正好六点,这个时间吴邪睡得正熟,手脚并用把闷油瓶整个圈在怀里。

闷油瓶动弹不得,无奈看向吴邪时,才发现这个脖子手腕上横着刀疤的男人,在睡着的时候竟是这样一副温和无害的样子。

“吴邪。”闷油瓶轻轻推了推他。

吴邪没有醒,他睡意正浓,迷迷糊糊喊了声:“小哥。”

闷油瓶还没来得及听清,又听吴邪清清楚楚地念了一个名字。

27
吴邪醒来,花了几秒钟来分辨昨天并不是自己的梦,低头却见怀里只剩一个枕头,手往身边一摸,被子里的温度却一点也无。吴邪一跃而起,从窗户里看见小孩背对着他,安静地坐在院门口的台阶上。

阳光很好,晨曦柔和从后面拥抱着他,一些明亮的微光闷油瓶柔软的发丝上跳跃。

说来也怪,十一月雨村连续大半个月的阴雨,从小闷油瓶来到这里,却连续两天都是明媚的晴天。

吴邪站在窗前看着,只觉得对这孩子的疼爱盈满了胸膛还要往外溢出来,恨不得现在就出去把人捞起来揉进怀里。

28
吴邪准备了早餐,把小孩抱进来投喂,闷油瓶乖乖吃掉吴邪给他的食物,这会倒没有昨天那种不信任了,但是,吴邪很快发现闷油瓶今天的状态全然不同于昨天晚上那样活泼闹腾,而是重新沉默下来,安静地不像个五六岁的小孩。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吴邪把闷油瓶的刘海撩上去,摸了摸他的小额头,手感凉而光滑,并没有不正常的温度。

闷油瓶低下头,轻轻把吴邪的手推开。

吴邪顿时察觉到不对了:“你在生气?生我的气?”

小孩缓缓看了看他,又低下头去,小手插在卫衣的口袋里。

吴邪看着这个和大瓶子如出一辙的动作简直要笑出声来,心里一软忍不住就把人抱起来,贴着他又白又嫩的小脸亲一亲蹭一蹭:“跟我说说,嗯?怎么不开心啦?”

闷油瓶小小地挣扎了一下,也就随吴邪去了,看起来倒并不是执意拒绝他抱的意思。

吴邪心说小样儿,大的我拿他没辙,小的我还拗不过?他抱住小团子心情愉快地揉了好一会,终于见闷油瓶垂下眼睑,闷闷地说:“你不喜欢我。”

吴邪一愣,感觉自己被小孩这语气萌地一击清空血条,只恨不得把整颗心都掏出来让他看看,我满心满眼都是你,你这小混蛋还说我不喜欢?吴邪都气笑了,问:“你倒是说说,我怎么不喜欢你了?”

闷油瓶:“……”

吴邪最看不得他憋着不说的样子,沉下脸道:“不许不说话,问你话要答。”

闷油瓶看了看他,终于说:“我听到你梦里喊别人的名字。”

吴邪福至心灵:“梦话?我说什么了?小哥?张起灵?”

闷油瓶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轻声道:“你昨天也叫错我名字……”

吴邪愣是听出满满的委屈来,他又是心疼又是好笑,心说还不是你不肯告诉我你叫什么,又觉得占有欲满满又诚实的小瓶子着实招人喜欢,不知比大的那位可爱多少倍,忍不住笑着抱起来,捉进怀里亲了又亲,宠溺道:“你想太多了,我喜欢的一直只有你。”

29
吴邪自己都快被自己感动了,耳根一红,心说哑爸爸都没机会听到过他这样直接的表白,转头却见小闷用完全不可信任的眼神看着他,转念一想也是,对小孩来说才认识了一天半而已,哪来的一直?

吴邪也有的是办法,立刻作痛心状,无比失落地说:“你不信我,我难过死了。”

小孩惊异地看着吴邪突然开始嘤嘤嘤,显然不知道他还附带戏精属性,觉得有假,又怕吴邪是真的伤心,神色复杂地观察了好一会,终于还是很无奈地反抱住吴邪脖子,安慰似的拍拍他的肩膀,吴邪“噗嗤”一声笑出来,故技重施要小闷亲亲。

闷油瓶觉得自己被骗了。

但还能怎么办?当然是选择亲亲抱抱原谅他。

30
吴邪把小孩哄好,自己也被小孩哄开心了,跟胖子一合计,就觉得今天是个好天气,宜过生日。

俩大老爷们遂牵着个萌娃,悠哉游哉去镇上蛋糕店订做……啊不,打劫去了。

是真的打劫。

一想到小孩那年代连蛋糕都没见过,让他自己挑也不吭声,吴邪差点一激动就一口气给他买个五六七八个,权当把他错过的生日一年年全补回来,就差把人家蛋糕店整个搬空,反正吴邪有恃无恐,他已经打算好了,小瓶子吃不完就等大瓶子回来再给他吃一遍。

31
闷油瓶最后阻止了吴邪幼稚的浪费行为,并且坚定地挑了一个粉嫩嫩的草莓味。

吴邪和胖子直叹人不可貌相,没想到老张帅气的外表底下还有一颗喜欢草莓味的少女心。

闷油瓶想了想决定不说出去,他选这个是因为吴邪自从走进蛋糕店,眼睛就没从这个草莓蛋糕上移开过。

32
等待蛋糕制作的两个小时内,吴邪和胖子还带着小孩好好逛了一圈商场,吴邪算是和闷油瓶体验了一把他以为这辈子不可能再体会到的,另一种意义上的天伦之乐。

33
这一瞬间,吴邪甚至萌生了把小孩带回杭州给吴家三兄弟耍耍的念头。

34
吴邪和胖子还在商场里为“瓶仔更喜欢坐在谁脖子上”吵了一架,闷油瓶推着购物车冷静地站在一边观战,颇像拿熊孩子没办法的家长。

35
闹剧以胖子答应无偿给吴邪买一件小恐龙睡衣成人装告终。

“胖子真的幼稚。”吴邪对闷油瓶说,又转身警告胖子,“恐龙爪子棉拖鞋也不能少的!”

……

36
从闷油瓶有记忆以来,所受的教育都在告诉他区别有用和无用,蛋糕没有用,糖果没有用,小恐龙睡衣也没有用,但这些他从前不会在意,以后也不会留恋的东西,却被吴邪和胖子一件件捧到眼前来。

在这个多雨的村子里,他感到一种与阳光相似的温暖。

笑也是没有用的,但这一刻,闷油瓶想要勾起唇角。

37

终于拿到蛋糕的时候,店员小姐姐看着小孩可爱,举着一大沓五颜六色的蛋糕装饰卡片问他:“小弟弟,你想不想要小猪佩奇呀?”

闷油瓶看了看那一堆粉红色奇形怪状的猪,转头去问吴邪:“你想要吗?”

38
最终,那个蛋糕还是插满了小猪佩奇一家的人物卡片。

这样看起来童趣一点,符合六岁小孩的生日氛围。吴邪如是说。

接下来是传统的许愿,吹蜡烛,切蛋糕。吴邪缠了闷油瓶整整一个晚上问他的愿望,小孩终于告诉他,他许的是:“要和吴邪一直在一起。”

他看了看旁边痛心疾首的胖子,又乖巧补上一句,“还有胖子。”

39
这个晚上,吴邪睡得迷迷糊糊的,听到小闷油瓶站在他面前,跟他说,再见,吴邪。

吴邪知道他要走,追上去说,糖没吃完的你拿上,又说,蛋糕也还没吃完呢,你也带上一块,又想到路很远,连忙去翻衣柜,说天寒露重的,你把小恐龙睡衣也穿上,别冻着……等收拾了一堆,又担心小孩背不背得动,自己走那么远会不会累……

闷油瓶静静看着他,吴邪突然什么也说不出来。

他看到梦境里的张起灵在成长,抽条,他倏忽成为少年的模样,一点点长高,变强,像在走远,又像在朝他走过来。他知道闷油瓶一个人走了很久很久很远很远,那种黑暗里,吴邪只能看见那双仍然纯粹的眼睛。终于,张起灵跋涉过一个人所有的寒冷和孤独,一个人所有的千山万水,前半生的风雪阴霾全都远去,他终于站在吴邪面前,迎着阳光对他说,醒来吧,我回来了。

吴邪睁开眼睛,他看到张起灵在他身边,拥着他。

热泪淌了下来。

窗外又是一个晴天。

 

 
 

END、

评论 ( 124 )
热度 ( 5885 )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