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情深不戒。《戒断反应》文评。

QAQ这文评简直写得快比正文还好了!非常感谢竹砸在今天告诉我这些,没想到完结这么久了还能收到这样的惊喜(抱住!
读者看到并想到的,永远比作者想表达的情感更深邃。戒断反应里,我想写一种,绝对理想化的爱情,有伤痛有错失但我希望瓶邪的爱情除了爱还有爱,不知情真也好,半生缘劫也好,但他们终究没有错过,他们都束手就擒了。

非常欣喜,也非常荣幸这篇文能让你感动,泪目ingQAQ
不要嫌弃,我已经是一只不知该怎么表达的慌乱的我了😭

竹子竹砸:

斗胆 @孤舟闲行
祝大卖(*/∇\*)


半生缘劫,情深不戒。
爱即是瘾,束手就擒。


•强如神佛,不敌寂寞,麒麟踏过焚心火。


先说一下小哥吧。
孤舟最开始不试探了直接踏入违/法的深渊着实吓我一跳,车中带了无奈与遗憾,我看见了张起灵长白山前求而不得。始终相信他是早一步动了心的,而作为一个Alpha,骨子里的担当太重,于是他从动心的那个时候,就是认了的。孤舟的语言温柔,而对于青铜门后的张起灵来说,长白一别,可能是他漫漫黑夜里唯一能握住的温柔的光。
那时候吴邪还不明白这样强烈的患得患失是意味着什么,而张起灵已隐约察觉到心底的那一坛水变了质。十年的沉淀久酿,爱这一坛酒愈发的醇香清冽,可正像妻子禁止饮酒丈夫就不敢碰一样,他尚且迟疑。
奈何那碗酒,抑或是吴邪太过诱人,点点滴滴细枝末节都看出隐瞒感情有多难。纵使强如神佛真心却忍不了一腔深情无处可说,所以张起灵做了也痛了。他只能接受一个好兄弟的名分,做着僭越又是他心之所向的事,他终究也是会痛的。
细节刻画出这个角色有血有肉的一面,他下意识把手机贴到心口,他轻而易举地得到了吴家长辈的认可,或许,他早已在心里演绎了千千万万遍。私自以为,张起灵送吴邪玉,也连同他毕生的欲一起。
欲念嘛……灵肉结合的爱啊(……)
吴邪,就是偷燃在他心底的一把火。
他踏过,心甘情愿地焚烧殆尽。


•不畏鬼神,知尽人心,天真不知此情真。


他控了千年的局,控了虚情假意,控制不住最深的心。
很讨厌看别人说吴邪天真不负【即使是沙海二的宣,并且大大加深夸张化。
在孤舟的笔下,我看到了吴邪这些年来受过的伤痛,看见他的坚强倔强,也看到了他从未变过的赤子心。向来都是自己痛的那个人,面对一段感情都不敢认。
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终于意识到,早在十年前就被张起灵标记了的时候,他不恨,只是笑自己迟钝,还有一种解脱感。“十年,他竭力遮掩,全力否定的,到底是什么?”
他对张起灵的爱啊。
有什么在他胸膛里摩擦了十余年,摩擦到去接触去用心思考都会痛得东西,终于找到一个突破口,可以倾泻出来了啊。
一粒沙,让他爱成了珍珠。
早早被禁锢了寻求幸福的权力,最慌乱的十年他不在他身边,可是知道被标记的时候反而是松了一口气,因为困扰他多年的一切,都找到了一个突破口,终于可以去爱了啊。生不如死,他亦甘愿。
他远比自己以为的更爱张起灵。
他愿意圈在张起灵的玉里,受这晚来了十年的欲。
他燃了一个Omega的固执与热爱。


•半生缘劫,情深不戒。


最后还想说说他们的感情。
他不敢认,他不敢想,差那么一点点就会错过。
爱让人卑微。在得知怀孕后小吴几次想逃走,想到老张的温柔是为了孩子而已,可明明老张做得那么明显他那么聪明的人却不敢认。而老张,他明明神佛不当,从鬼门关里走一遭都心甘情愿不害怕的,却害怕标记之后吴邪会要他走,肯定很多人爱过他啊,因为不喜欢而躲避自然会知道喜欢与被喜欢的表现,倒不明白吴邪有那么爱他。


爱即是瘾,纵你流离半生,也得束手就擒。


题外话(起不出名字了orz.)
夸夸孤舟太太,写出这么好的文的你。
文笔好人好字也好。
从连载两三章才发现这篇文,错过了很多评论的好时机qwq.
很喜欢戒断反应的含义,戒掉长时间服用的要之后复发的过程。唯有爱是瞒不住的,他们分开了十年,一切都过去了。
剩下的是幸福。


祝本子大卖!!!
(求推荐求转载,为孤舟太太与戒断反应疯狂打call!!!)
求签名——

评论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