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喻黄】电竞圈有名的那对gay闹翻啦(下)

(上) 链接

自那个名为《震惊!某知名战队正副队长公共场合大打出手》的两分钟视频被大量转载后,战队宣传部第一时间把视频源文件给封了,但造成的影响仍然在荣耀论坛蔓延,最显著的就是先前那些信誓旦旦说蓝雨内部不合的分析帖又扎堆冒出来。

更多的人在问那两分钟的视频里到底是什么情况,是标题党还是有图有真相。

别人不知道,黄少天作为当事人自然清楚地很,那视频一开始是喻文州一个人站在KTV过道里,大概是粉丝碰巧看见随手开始录像,大概过了半分钟,黄少天气急败坏地过来,喻文州神色冷漠,二人不知说了什么,黄少天毫无征兆地一拳砸在喻文州肩膀上,喻文州轻声说了一句什么, 但随后就被黄少天扯着领子喝道:“喻文州你敢把刚才那话再说一遍!”

紧接着喻文州朝这边看了两眼,大概是怕被发现,视频也就到此为止。

时间不长,但足够做文章了。

黄少天讪讪摸了摸鼻子,回头去看喻文州:“队长你肩上还疼吗?”
喻文州笑了笑,抓过他的爪子往队服领口里塞:“少天摸摸就不疼。”

黄少天红了耳根,暗骂他耍流氓。

——————————————————

当时黄少天决定了要告白,碰上节假日组织战队全员活动,便暗搓搓准备许久,表白词写改写改了无数遍。

那天在KTV玩得很疯,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喝了半罐多啤酒,到不至于喝醉,只是和其他人打闹许久,有很长时间点了的歌都没有人唱,黄少天本来在玩骰子,突然站起来抢话筒:“我的歌我的歌话筒话筒话筒呢!”
话筒递到他手里,前奏都过去了,黄少天站起来也不看歌词就跟着唱下去,显然唱的很熟了。

泪要干 路要赶 为了谁拼命干
未见影 未见光 尚有你不失望
沿途白眼在同行 你假装开朗 捱到苦况

旋律有些耳熟,是首挺老的粤语歌,节奏欢快。黄少天眯着眼睛把词融入节拍里,他不常说粤语,但唱这首歌时发音软糯圆润。

可惜KTV的背景音乐有些太响了,喻文州很仔细地分辨黄少天的声音,刚刚没注意 开头,现在一时却想不起来歌的名字。

成就若要值得恭喜 只因可送给你
回头看每滴微汗 未负你每日期望

喻文州把视线从黄少天身上移开,去看歌名。

从孱弱活出强壮
我与你就像渡过千生千世
我要你没白白叫心血流逝
谁待我像垃圾亦无憾无愧
共你牵手上天梯

喻文州终于找到那歌名,一时心口激荡,他急切地抬头却恰好撞进黄少天眼睛,——五彩斑斓的灯光在那双眼里交换,正中是他喻文州自己。

你有我但愿令你不可一世
我有你 便没道理可跌低
苦能成甘 都多得你
怎敢说青春哪有浪费

黄少天轻轻把眼神错开,低头等间奏过去。喻文州心头发紧不敢再看,便错过了那眼里后来泛起的雾气。
那副歌在一遍遍唱

我与你就像度过千生千世
我要你没白白叫心血流逝

你有我但愿令你不可一世
我有你 便没道理可跌低
苦能成甘 都多得你
不知我怎麽报答上帝

喻文州一字一字将繁体的歌词读过去,直到最后见上面出现的那行——
失去几多季 得到今日 未算枉费

他站起来时耳边在嗡嗡作响,不敢再听黄少天唱下去,他推门而出。

多狼狈啊,喻文州靠在过道里想。
他不可自制地妄想黄少天的这首歌是给他的,他几乎就要相信,黄少天刚刚是看着自己在唱“我与你就像度过千生千世”,唱“我有你便没道理可跌低”。

但他看到的歌名叫《以你为荣》,怎么可能由少天唱给他听。

喻文州堪堪把激荡的情绪强压下去,就见黄少天气急败坏地推门出来:“喻文州你出来干嘛!”

喻文州闭着眼睛呼出一口气,语气极为淡漠:“你闹够了没有。”

这句话效果奇佳,仿若当头棒喝。
黄少天霎时就呆立在原地,强行按了静音键似的。他想到下一首歌是《偏偏喜欢你》他本来将在两分钟以后告诉所有人他喜欢他的队长,黄少天喜欢喻文州,告诉所有人黄少天不是在胡搅蛮缠,甚至当他说完这些,就会有人往这个包厢里送一束白玫瑰……
刚才黄少天唱完最后那句时,大家都在叫好,下一首歌前奏出来,但黄少天却没力气开口,他放下话筒大声问这歌谁点的?我不会唱啊,就追着喻文州跑出来。

现在他可不必担心告白失败被拒绝了。
喻文州连开口的机会都没给他留。
   
能说会道如黄少天,此刻只说的出一句:“我没有在闹。”
他有那么一点点委屈,鼻子都连着酸疼起来。

“拿喻黄当卖点要有个限度。”他听见喻文州这样说。

这句话给黄少天的刺激性太大,以至于他的拳头没经过大脑就举起来,劈头盖脸往喻文州身后的墙上砸。
本来应该砸在墙上。
但喻文州的往身侧迈了半步,黄少天使出全力的一拳就砸到他肩肘处。

喻文州闷哼一声,抓着黄少天的手,见他惊愕的表情轻声解释道:“打我没事,砸到墙把你这双手弄残了,我……蓝雨怎么办。”

黄少天扯着他领子,睚眦欲裂:“喻文州你敢把刚才那句再说一遍!”

背后闪光灯亮了两下,喻文州越过黄少天脑袋侧身看了看,那边几个人才收起手机。

黄少天也察觉到时间地点都不对,他两个现在是一团乱麻,三言两语根本说不清楚,但黄少天压着声,急促又凌乱:“喻文州你特么凭什么觉得我是在闹,我脑子进水了拿喻黄开玩笑?还是你听着喻黄两个字就恶心,看见我就恶心?”

黄少天从来没有在喻文州面前说过“喻黄”这个词,现在这样说出口耳根都烧起来。
喻文州从口袋里拿出两个口罩,不由分说糊到黄少天脸上:“我们回去说。”

KTV离蓝雨不远,喻文州几乎是掐着他手腕匆匆往前走,黄少天从来没见过他这样失态的样子,手腕被捏地火烧火燎地疼,也不知用了多大力气,又后知后觉想起来打他肩膀上那拳一定极疼,又想这人居然自己往他拳头底下撞,也是人才……

就这样被拽到屋里,黄少天脑子里的弹幕就没停过,人却冷静下来,完全是颓废的样子了:“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幼稚?你都那么冷淡了,傻子都知道你对我没那个意思,我还偏偏往上凑,”黄少天声音带了点鼻音,抬起头来却还是熟悉的样子,带着笑的,是有点阳光的那种笑,“是我不对,我道歉,以后我不会缠着你啦!”

眼睛里亮晶晶的,快笑出什么东西来。

喻文州没有说话。
他从肩膀疼到胸口,喉咙发紧,一个字都说不出。

于是黄少天继续说:“cp这种,不用在意啦,他们都看笑话呢,反正也都是看我的笑话……你,你早点跟我撇清关系也挺好的,省的”他被喉咙里生理性的痉挛卡顿了一下,咽了咽才继续说,“我说没闹着玩也没人信我,不过现在都一样也无所谓了……”

他这会儿不再抬头笑,喻文州看不到他是什么表情。

黄少天这个人,让别人看见的都是一副叽叽喳喳欢脱的样子,哪怕这种时候也是。他骨子里带着天真和热情,从灵魂深处透出活力来,因此他的情感也格外热烈而真挚。

我之前怎么会觉得他是闹着玩呢?
喻文州突然发现自己身处惊喜,疼痛,苦涩与惬意,黄少天在这样短的时间教他尝遍百味。

“我着急和你撇清关系是因为我不想听到你说出‘我们没有关系’这样的话。”喻文州听到自己说,“如果拿喻黄开玩笑,我会很生气,因为我很喜欢我们的姓放在一起,看到这两个字,都觉得开心。”

这些话在心里憋了很久,说出口时没有任何阻碍。喻文州定定地看着黄少天抬起头来,只想把他所有的样子刻在脑子里,眼睛都舍不得眨。

想抱抱他。
想触碰他。
想吻他。
喻文州忍住这些冲动,耐心道:“我不信你,是不敢信,你说的话也好,唱的歌也好……那首歌,那是你给我唱的歌吗?少天,你知不知道我要当真了?”

黄少天扑过来,他们终于抱在一起。

“可我有什么值得少天说以我为荣呢……”喻文州收紧拥抱,黄少天的眼泪大滴砸在他背上,声音嘶哑地回答他:“队长什么都好。”

这哪里只是喜欢?
这分明是痴迷了。

后来他们唇舌相触,眼泪,脉搏与呼吸,都涌入彼此的灵魂。

——————————————————

黄少天被喻文州抓着手在肩膀到胸口胡乱摸了一通,红着脸总算把手抽回去,“这事必须怪你,偏要往我拳头下面凑,现在这个到底怎么处理,要不要回应啊?论坛微博什么的都闹翻了……”

喻文州亲了亲他,貌似心情很好地打开了微博。
两分钟后黄少天刷出来一条更新。

V 蓝雨—喻文州:
谢谢大家的关心,删视频是因为家暴现场不适合围观,大家见谅。少天打人确实好痛的,但他已经原谅我了【笑】【黄少天嘟嘴JPG.】

喻文州三言两语渲染出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撒狗粮画风,留言很快排起了清一色一片哟哟哟,当然也有骂蓝雨高调卖腐的,这些都是见怪不怪。关键是粉丝的注意力已经从黄少天殴打队长这样的恶性事件上引开,至于那之后,百花缭乱再往职业群里丢论坛链接【蓝雨正副队又双叒叕在一起了!】并照旧被石不转加训三十分钟,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the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45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