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扒一个重启细节

我不知道有没有太太分析过这个细节,那天和卿儿聊到重启里印象最深的坑,开了些脑洞。

说实话,不管怎么说,我没有准备好那么快面对我三叔的尸体,在强行逼迫自己面对所有困难那么多年后,我第一次夺路而逃。

几乎是在同时,我手机的短信响了。

——《重启》第三章

我深吸了一口气,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却发现没有短信。还是最后的那个新年祝福,在短信栏里。

……

胖子一看我表情就知道我不是开玩笑,脸也沉了下来,拍了我一下肩膀回屋去,我又看了一遍手机,发现确实没有短信发来。心中奇怪。

——《重启》第四章

我们可以从中得到两条信息:

1吴邪听到了铃声

2吴邪手机没有新消息

排除“磁场刻录其他时间的声音”或者“吴邪幻听”这些可能,这件事的可能只有一个:吴邪听到的不是自己手机的信息提示。

也就是说,这时候的废弃气象站里,除了杨大广的尸体和吴邪,还有第三个人在附近,吴邪在惊慌往外逃的时候把那个人和他一样的铃声错以为是自己的铃声。

我们有个大胆的猜测,就是这个人可能是张起灵。

那么小哥这时候收到的是什么消息呢?

三叔当然告诉我们了,是胖子的求援助信息。
 来看后文:

我把他从地上拖起来,就问闷油瓶:“你怎么来了?”

胖子啧了一声,对我道:“那是你胖爷我睿智,早在南京就扣过他了,哪像你那么矫情。刚才是演给你看的,没想到来那么快。”

——《重启》第十一章

都get了吧?😏😏😏

在南京废弃气象站,张起灵就已经跟着吴邪他们了,从十年前职业失踪者到雨村职业跟踪,原因我们都懂的。

当然,据重启第一章吴邪说:

但是我没有立即去南京,我先去了一趟北京,把北京的事情大体压了一压,才和胖子启程前往南京。

后来我们又得知老张和三叔早有联系,由此可见,老张根本不是我们想象的,被吴邪胖子苦逼兮兮地留守在雨村,反而有可能在吴邪和胖子之前给他们探路,甚至吴邪看过的东西都是老张提前检查过的。

吴邪自己也知道他的警惕性在下降,老张这样护着,松懈还不是肯定的嘛。

老张这些保护吴邪一无所知,胖子问要不要给小哥打电话,吴邪还在想:

我心中横了一下,我觉得这种事情不应该打扰他,我OK的。

看看老张,什么叫男友力!你要去闯尽管闯,你觉得不用我护着,我也给你自由,但在你不知道的时候,我一直都在保护你。

评论 ( 115 )
热度 ( 2676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