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瓶邪】雨村直男爱情故事(1)

*就很直男,瓶邪都很直

*本文已完结,看不到是因为这边被吞了后文,建议前往捌一柒论坛或到我同名微博上找文包。
 

>>>


 

张起灵接到吴邪电话的时候在深山老林里,手机信号显示只有一格半,吴邪在那头“小哥小哥”断断续续喊了半天,张起灵挂了电话,找了棵结实的树三两下窜到了树顶,勾着枝条给他回拨了过去。


 

信号闪成两格半,他终于听到吴邪在说什么了。

“小哥,今天胖子煮的汤超级咸。”吴邪在电话那头说。


 

张起灵像只鸟儿似的轻巧地停在枝桠上,听吴邪一遍遍问,你说什么?小哥?小哥?


 

张起灵看了看手机,说了第三遍多喝水。


 

“今天月亮特别圆,”吴邪趴着阳台扶手,悠哉悠哉,全然不知道张起灵栖在树上的尴尬处境,“你那边天气怎么样?”


 

张起灵默默道:“我就在后山。”


 

和他直线距离不过两公里远。


 

“我当然知道你在后山!”

声音断断续续的,但张起灵还是听到了最后一句,吴邪说,“我就想跟你聊聊天不行吗?!”


 

吴邪话音没落,信号彻底没了。


 

隔了有十来分钟,张起灵收到一条短信:

“我也没什么事,你自己注意安全,早点休息。”


 

这一趟进山预计一周,今天才第二天,张起灵收起手机,感觉到有一种莫名的冲动在催促他回去。


 

早上七点,雨村天色还很早,吴邪穿着件薄衬衫,睡意朦胧从屋子里出来,被空气里的凉意一激,掩着口鼻打了两个喷嚏,瞌睡也醒了,他急匆匆把鸡放出来撒了两把米,抱着胳膊往屋子里跑,突然看到什么,又转过来瞥一眼院门,顿时就站住了:“小哥?你回来啦!”


 

吴邪顾不上冷了,诧异地走过去摸他肩膀,手心里冰凉一片,雨村清晨雾气大,张起灵头发和外套几乎是湿透的。


 

“进来啊,在门口站着干嘛呢?”吴邪抓着他的胳膊,边往屋里拉边道,“早上露水重,包里给你放了雨衣怎么不用?你是天没亮就赶夜路回来的吗?家里又没事,你这么急回来做什么?”


 

张起灵任他牵着往屋里走,那种像天授宿命一样迫切的心绪在看到吴邪以后很快消散,跨进家门时,张起灵感觉到安宁。


 

他沉默了一会,回答道:“等不及。”


 

吴邪无比自然地把他往浴室推,根本没指望他回答,听张起灵说话,愣愣地问:“什么?”


 

张起灵看着他,缓缓摇了摇头,他接过吴邪手里的毛巾和换洗衣物,洗澡去了。


 

吴邪暗笑,心说难道是急着回来赶饭点?他早饭还没做好呢。这样一想,吴邪赶紧拐进厨房,洗了三个人饭量的米,切了些南瓜片一起扔进电饭锅,蒸上小笼包,再把叫胖子起来,等张起灵收拾完他自己,三个人在桌边坐下,吴邪和胖子照例从今天的早饭开始,侃到隔壁大妈家的烧酒咸菜和洗头店老板娘的八卦。


 

冷不丁点到张起灵的名,胖子做捧心状道:“小哥你看看,我觉得我们嫂子也算得上贤妻良母了,我老早想说了,你一出门他根本不弄早饭,你一回来这粥啊小笼啊小菜啊全给备上了,真的是偏心。”


 

吴邪给他添了勺粥,笑道:“吃还堵不上你嘴,我还就乐意弄给小哥吃,怎么,你还吃醋啊?”


 

胖子看一眼张起灵,夸张地摆手:“我哪敢?”


 

吴邪颇有气势地从胖子筷子底下抢了最后那个小笼包夹到张起灵碗里,还不忘给痛心疾首的胖子做鬼脸。


 

张起灵坐在他们中间默默听着看着,不论他什么时候回来,家都在这里,他端起碗,一口香甜的热粥从喉间一路熨帖到胃里。


 

“吴邪,”胖子很难得直呼吴邪大名,他一脸严肃地看看吴邪又看看张起灵问,“你俩到底在没在一起?”


 

吴邪被嘴里的半口粥呛得半死,咬牙道:“放心,出柜了肯定第一个告诉你!”


 

张起灵很自然地替吴邪拍背,又站起来给他倒水,瞥向胖子的时候,某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王姓人士表示他绝对看出了责怪的意思。

  

  

你们俩到底在没在一起?

铁三角来到雨村半年来,胖子是第一个这样问的人,而没问过这个问题的,不是没有怀疑,而是全都默认了吴邪和张起灵是一对。


 

吴邪甚至接到过家里二老的电话,吴一穷在那头叹着气说你二叔都跟我说过了,小张也是个靠得住的好小伙,你要真喜欢咱们也不强求抱孙子了,你们好好过日子云云。


 

吴邪听了半天简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发,实在搞不懂张起灵和吴家孙子之间有什么关联,末了还被叮嘱过年把人带回来瞧一瞧,没有媳妇儿认个干儿子也不错。吴邪当时纳闷了半天想不通爸妈怎么就对张起灵突然这么上心,还乐呵呵应了说一定一定,搞得现在跳进黄河都洗不清。


 

既然洗不清,吴邪也懒得洗,他总不能在脑门上写上我和张起灵不是gay,想通了,吴邪还时不时在朋友圈营业cp——


 

拍个瀑布有一半是张起灵在旁边钓鱼;拍个小满哥有意无意让张起灵右手出一次镜;晒个豆子还艾特张起灵说小哥你看这图案分布像不像你的身上的麒麟?

底下清一色评论:“哥嫂is rio!”


 

吴邪营业那叫个尽心尽责,特地认真了解了网络用语后表示强烈不满,凭什么张起灵是哥劳资是嫂?


 

下一条朋友圈图片是一只脚盆里的两双脚,吴邪嚣张地踩在张起灵脚背上,用借代手法暗示上下关系。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都有了,胖子那段时间天天“嫂子嫂子”地打趣他,吴邪一开始还羞恼,刺激多了见怪不怪,胖子再喊,他揽着张起灵脖子甩着波浪号喊他:“哥!~”


 

张起灵多少也知道一些,他看了看吴邪,习惯性地配合他演戏,一本正经接梗,斟酌道:“……嫂?”


 

……


 

诸如此类,全世界都默认了张起灵出门等于出柜,吴邪接人等于迎亲,去雨村等于度蜜月,2015817以后就该腻在一起赌书消得泼茶香,养鸡听雨滚上床。


 

所以那天小花打开门扫了一眼门外背着旅行包的胖子和吴邪,第一反应就是:“你家张起灵怎么没来?”


 

吴邪被“你家”两个字逗笑了,倒也是习以为常呛回去:“我家小哥出场费比得上周杰伦,我草屋藏娇呢,怎么能给你白看?”


 

吴邪这趟来北京也没什么事,无非是要过年了,沙海那时候在北京还有几张余留下来的单子要清一清,预计一两天就能回去,也正好顺路把瞎子小花和秀秀几个带雨村去过年。


 

出门前倒不是没想过这个问题,胖子说要和他去趟北京,吴邪下意识就问:“小哥去不去?”


 

胖子看着他一脸诧异:“就去两三天,事情办了就回来了,你咋还拖家带口的?”说到这里朝吴邪诡异一笑,压低声边瞄张起灵边打趣他,“怎么,两天你也舍不得?”


 

吴邪懒得理他,把张起灵喊进来问:“小哥,你要一起去北京吗?”


 

张起灵把刚才的话听了个一清二楚,这会儿看了看吴邪,就低头继续帮吴邪把围巾手套塞进包里,那个字冲到嘴边又咽下去,改成一句模棱两可的:“都可以。”


 

吴邪等了半天,等到张起灵这样说,他觉得闷油瓶好像不是很想去。

怎么能不是很想去呢?吴邪不知怎地觉得心里有些郁闷。


 

他闷闷不乐了两天,那天早上出发的时候,吴邪走出院门两步,被张起灵拽住了袖子。

吴邪心里一跳,差点脱口而出小哥走走走一起跟我们上北京吃香的喝辣的去,就见张起灵左手搭上他的肩膀,帮他把拧了一圈的背包带子翻好,轻轻拍了拍他,淡淡说:“好了。”


 

吴邪心里像坐过山车似的,只觉得那种暗暗不爽的感觉比之前更甚,一路上把张起灵装脑子里带到北京了,思来想去总算是明白过来,无非是到哪带着张起灵总归多一些底气,就像一手烂牌还攥着张大王,气势心态都是两种境界。


 

吴邪看着胖子一路睡到北京,心说真是奇了,怎么胖子就不会有这种依赖心理,又觉得自己似乎确实是过于黏人了,他想到前段时间张起灵出去巡山,明知道山里信号不好也要贼心不死地一天打几个电话骚扰骚扰。


 

真是越活越回去了,吴邪心说。

十年不也就这样……

不不不,吴邪闭了闭眼睛,觉得长途的跋涉让他头晕,不要去想十年,他知道那种的焦虑是他最不愿意再回想,最不愿意再经历一遍的情绪。


 

他安慰自己,现在不一样。

只是短暂的两天,吴邪怕回不来似的,回程的机票比去的先买。


 

等吴邪看到年轻的夫妻牵着小孩儿的手,又觉得悔意更甚,心说下次出门就算半天也要把我们瓶仔带上,留守儿童似的扔山里可怜死了。

吴邪上飞机的时候这样想。


 

TBC、


评论 ( 161 )
热度 ( 7301 )
  1. 共2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