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瓶邪】小闷油瓶来我家(中)(张起灵生贺)

10

“天真,”胖子颇为担忧地看着垃圾桶里的一堆糖纸,“是不是得控制一下?这个吃法不对啊……”

吴邪嗓子被糖齁地有点疼,他猛灌了口水才道:“没事,他吃一颗分我们两颗,有三分之二是我俩吃的。”

“你这种宠法就不太对,人到我们这玩两天总不能吃出问题来。”胖子对闷油瓶道,“瓶仔!过来。”

闷油瓶抱着他的奶糖走过来,吴邪居然能想到老张抱着小黑金的架势。

胖子往他手里数了五颗:“今天就这么多,不能再吃了。”

闷油瓶乖乖把剩下的大半包还给胖子,自己留一颗,把剩下的给胖子和吴邪各分两颗。

吴邪简直觉得自己从头到脚都被糖味泡起来了,他把小孩一把抱起来,顺手抢了胖子那一袋糖塞回他怀里:“别理胖叔叔,你想吃多少有多少。”

  

11

闷油瓶和家里的狗子们早就打过罩面了,今天闷油瓶没带小满哥出去晨练,它自己出去跑了一圈,回来见到闷油瓶从一米八缩水了近一半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对。

看得出来,闷油瓶也喜欢它,现在他给小满哥顺毛几乎都不用蹲下来,小满哥任他抚摸,甚至比以往更慈爱地舔了舔闷油瓶的手心。

吴邪无比嫉妒地看着闷油瓶对着狗子露出一个明显的微笑来。

吴邪扒着窗户举起单反咔嚓咔嚓一顿猛拍,愤愤不平地说,“胖子,我怀疑小满哥才是人民币玩家。”

  

  

12

今天天气很不错,难得的好太阳。

吃过午饭,吴邪把衣服被子晾出来晒了晒,闷油瓶迈着小步子跟在他身后里里外外地转。

吴邪怎么看怎么喜欢,最后一手把小孩抱起来,一手拎着躺椅搬到院子里阳光充足的地方,搂着闷油瓶躺下来。

在这样安宁惬意的午后,阳光暖暖地照在他们身上。吴邪抬起手,帮闷油瓶挡住照在眼睛上的阳光,这一刻,他甚至有非常荒唐的念头,他想每一个路过他家门口的人都看见他的小孩儿。

据说古时候富有人家流行把绫罗绸缎之类的宝贝摊院子里晒晒,吴邪看着趴在他肚子上熟睡的小孩,心说别人晒宝贝,我晒闷油瓶,大抵也能说上一句“未能免俗,聊复尔耳”了。

  

  

13

吴邪晒娃晒出麻烦来了。

他要是提前知道邻居大妈家的小孙女居然会缠着闷油瓶一下午,他绝对会把自家小孩儿藏得严严实实地不给别人看。

“卧槽!胖子你别拦我!”吴邪站在咸菜缸上,踮着脚,就差把他家和邻居家围墙给扒了,“那小姑娘居然让小哥陪她玩过家家!”

“何必呢,你一个奔四的,还跟人家五岁的小孩吃醋?”胖子揶揄道,“何况小哥又不理她。”

吴邪转回去继续扒墙,紧接着就看见那小女孩在门槛上狠狠绊了一跤,闷油瓶上一秒还在发呆,下一秒已经冲过去把人扶住了。

胖子连忙安抚:“冷静,天真,你冷静,有话好好说,我们邻居关系已经很不好了。”

“我无比冷静。”吴邪大步走出去,“哐哐哐”开始砸邻居家院门。

    

14

吴邪冷着一张脸走进邻居家院子,牵起闷油瓶的手语气生硬地对小姑娘说:“我们要回去吃饭了。”

小姑娘一脸天真:“那小哥哥明天还来玩吗?”

“不来。”吴邪拉着闷油瓶走到门口,回头阴沉沉道,“还有,不许叫他小哥哥。”

  

  

  

15

闷油瓶当然发现吴邪生气了。

“我没跟她玩。”闷油瓶在吴邪眼前杵了半天,终于说出这么一句。

吴邪淡淡应道:“哦。”

闷油瓶不知道怎么办了,一声声在那念:“吴邪。吴邪。吴邪。”

胖子憋笑憋的辛苦,给闷油瓶使眼色:你说吴邪是不是幼稚鬼?

闷油瓶赞同地点了点头。

胖子又看看吴邪,示意他:你再哄哄。

闷油瓶那小脸上露出了无奈的表情:“吴邪,”他说,“我跟你玩过家家,你别生气。”

吴邪老脸一红正要说话,就听闷油瓶一本正经道:“等我长大就娶你。”

  

   

16

胖子狂奔出门,大笑不止。

吴邪破罐子破摔,还演上瘾了,没羞没躁地跟六岁的小瓶子耍赖:“那你亲亲我,我就不生气。”

“……”闷油瓶看了看他,没动静。

吴邪笑:“要不然你叫我一声吴邪哥哥。”

“……”

良久,小孩柔软的嘴唇贴在了吴邪的脸颊上。

  

   

17

闷油瓶和西藏獚混熟是晚饭以后的事,就吴邪洗个碗的功夫,两个小家伙在院子里真正诠释了什么叫鸡飞狗跳。

说来不信,但确实是小西藏獚先动的手,闷油瓶只是保护鸡仔罢了。

吴邪看着那个老张两天前才补好,现在又散架了的鸡笼,心说闷油瓶啊闷油瓶,你一定会后悔的。

   

  

18

吴邪和小满哥,一人(狗)揪一个,把各自的小孩提溜进各自的屋。

“熟了开始皮了?你说要不要打?”吴邪掸灰似的在闷油瓶背上作势拍了两下,将他身上脏兮兮的衣服扒下来,把小孩抱进浴缸里。

闷油瓶似乎完全没料到所谓挨打竟就这么不痛不痒,眨巴着眼睛望向吴邪。

吴邪心说,疼还来不及,哪里舍得真的打你?

何况,反正不是我修鸡笼。

  

  

19

“想不想洗泡泡浴?”吴邪也没想闷油瓶回答,自顾自把泡泡沐浴露往浴缸里倒了一些。

每次和老张一起洗澡,不是在浴缸里搞起来就是急急忙忙出去搞起来,这瓶泡泡浴液吴邪买了有一两个月,在老张面前玩这个怪不好意思的,在小张面前,吴邪总算有机会能正大光明试一试了。

  

  

  20

两个人在铺天盖地的粉红色泡泡里扑腾了半天,吴邪揉着小孩儿软软的发丝,只觉得无比满足。

“你自己玩一会,我去拿毛巾。”

吴邪冲干净身上的泡泡,出去一趟,进来看见地上一堆灌满了泡泡的套子。

“张起灵!这个不能玩!”吴邪连大名都叫出来了,他红着脸收拾掉那一盒浴缸旁边的套子,暗怪自己没收拾好带坏小孩。

闷油瓶不明所以,乖乖在旁边站着,任由他冲掉身上的泡沫。

“吴邪,”闷油瓶向他伸出小手,贴到吴邪脸颊上,认真道,“你脸上很红。”

  

  

21

吴邪拿一块大浴巾把闷油瓶团吧团吧揉搓擦干了,把小孩儿塞进胖子买来的小恐龙睡衣里。

带尾巴的那种。

  

  

22

闷油瓶晃荡着两条小腿,坐在床边,吴邪任劳任怨地给他吹头发。

小孩儿玩了一天,安静下来的时候显然有点累了。

吴邪只觉得腰间被抱了个满怀,低头却见闷油瓶扑在他身上,小脑袋一点一点地打瞌睡。

“自己睡行不行?”

闷油瓶带着小恐龙的帽子,睡意朦胧地点点头,吴邪心下软地一塌糊涂,把孩子裹到被子里。

   

  

23

“晚安。”

吴邪关上房间的灯,在小孩额头烙下一吻。

  

  

24

半夜,吴邪到底是忍不住拧开隔壁房间的门,本想看看小孩有没有蹬被子,没想到看见小孩裹着被子蜷在床角。

吴邪心里“咯噔”一下,立刻意识到自己疏忽了。

他一摸闷油瓶的手脚,果然冻得冰凉。

这床被子张起灵盖不嫌冷,五六岁的小孩怎么受得了?

吴邪又是自责又是心疼,心里后悔就不该让小孩一个人睡。

吴邪连被子带睡得迷迷糊糊的小孩一块儿抱到自己被窝里,把那双小手贴在自己胸口捂暖了。

   

24

小孩儿窝在他怀里,睡得很安稳。

吴邪久久地凝视着,忍不住在那张白净的小脸上亲了又亲。

别回去了,让我陪你长大吧。

吴邪心说。

  

  

25

又觉得这并不可能。

还是快点长大吧。

吴邪祈祷:

快点长大,长大了,你就能遇见我。

我在未来等你。
   

  

TBC、

评论 ( 120 )
热度 ( 4454 )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