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瓶邪】用二十句诗概括瓶邪

盗笔邪: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藏海花邪:
倚风行稍急,含雪语应寒。

沙海邪:
旁观拍手笑疏狂,疏又何妨,狂又何妨!

张起灵:
飘如游云,矫若惊龙。

瓶邪初遇: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并肩作战: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如果你消失,至少我会发现:
四海皆兄弟,谁为行路人。
况我连枝树,与子同一身。

雪山送别:
古路无行客,寒山独见君。

十年之约:
立谈中,死生同,一诺千金重。

十年离阔:
我居南海君北海,寄雁传书谢不能。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吴邪与汪藏海斗法:
不恨古人吾不见,恨古人,不见吾狂耳。

再相见:
花开花又谢,离恨几千重。轻舸渡江连夜到,一时惊笑衰容。语音尤自带吴侬。

吴邪十年间的变化:
思君令人老,岁月忽已晚。

再回杭州:
问钱塘江上,西兴浦口,几度斜晖?不用思量古今,俯仰昔人非。

隐居雨村:
试问岭南应不好,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

雨村日常:
且陶陶,乐尽天真。几时归去,做个闲人。对一张琴,一壶酒,一溪云。

雨村长夜: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再提沙海:
别来沧海事,语罢暮天钟

最好的结局:
岁晚青山路,白首期同归。

年龄操作:
君埋泉下泥消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失忆操作:
已过才追问,相看是故人。

*十年间吴邪一个人的八月十五:
中秋与谁共孤光,把盏凄然北望。

*往后的中秋: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评论 ( 35 )
热度 ( 2585 )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