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瓶邪/ABO】一日之内(4)(校园架空)


*连续双更任务达成!我赶论文去了,大家食用愉快!

>>>

“停!停车!”吴邪大叫着要解开安全带,“我靠张起灵你不能这样自作主张吧!我不去!我还没,没准备好见你家人啊……”吴邪声音低了下来,“而且,你家里人知道我们两个是……?”

一夜♂情。

“不要动安全带!”张起灵难得皱了皱眉,他猛踩了脚刹车,把车停稳了,见吴邪不再乱动,这才道:“家里没人,明天还要去医院住这边会方便一些。”

吴邪因为这个急刹往前一冲,多亏张起灵抬手一挡才没一头撞玻璃上去,他长出了一口气,暗自腹诽张起灵要不要这么反应过度,张起灵深深看了他一眼才继续往前开。

“噢……没人啊……”吴邪又问,“诶小哥你是h市本地的?”

“不是。本家在北方,这边的房子是为了上大学方便,也算投资。”

吴邪目瞪口呆,投,投资?

“嗯。h市G20之后房价暴涨,这是在峰会前买的。”张起灵停了停,又解释道,“房子堆放了一些杂物,我很少来住,如果你决定休学,可以住这边,我会照顾你。”

吴邪有点明白了,合着这不是见家长,而是要看房子去?

这地段,这物业,这绿化,这楼间距……
吴邪从进入小区大门开始,就已经认定了张起灵是真的准备金屋藏O了。但即使是做好了这样的准备,当他站在门口,看着张起灵连输三道指纹密码才打开了公寓房门时,还是觉得非常梦幻。

这特么已经不是“藏O”了吧?!这分明是囚♂禁play啊!正常人住在治安这么好的高档小区里,还会设那么多锁吗?!

吴邪不敢多问,怕触及什么隐私,他当然早已觉察到张起灵的格局眼界远不同于普通的大学生。

开着中高档的车,闲置着这样的房产……如果说房和车只是因为他的家庭背景,那么今天这一番果敢镇静的做法,与其说他是大三学生,不如说他更像真正踏入社会闯荡了一番的Alpha男性。

甚至,比社会上大多数Alpha都出色许多……

只是和自己相差两岁而已,差距竟会这样大吗?
吴邪忽然有点明白自己为什么在这样短暂的接触中被张起灵吸引,毫无疑问地,吴邪向往罗曼蒂克,向往冒险刺激和谜团,而张起灵这个人本身就是他的死肋。

“进来。”
张起灵正开着门等他,都到这种地步了,他现在怀着张起灵的孩子,就算张起灵真的把他关起来,也总比不要他好吧?吴邪这样一想,特别坦然地走进了屋子里。

公寓显然是精装修拎包入住的,整体是新中式的风格,深色调的梨花木家具完美地融入简约的现代设计之中,确实古朴雅致,但吴邪的第一反应却是这屋子太空荡了,虽说没有落满灰尘,但显然也没有什么人烟味,连暖黄色的灯光都趋散不尽其中的冷清。

看来张起灵是真的把这当做家产而不是家。

空调还没那么快暖起来,张起灵翻出了电热壶洗净了烧水,吴邪不愿意一个人坐在冰冷冷的客厅里,也跟着张起灵在厨房转悠,半玩笑说:“小哥,你这要有什么房间不能进之类的,可要提前告知我啊!”

张起灵擦干手上的水,淡淡道:“是有个房间,有指纹锁,但你可以进。”

吴邪没想到会有这种发展,一脸懵逼地被拉到一个房间门口,张起灵并没有用指纹,而是毫不忌讳地在吴邪面前输入了密码,吴邪尴尬地撇开视线,门却已经打开了。

杂物间。
吴邪看着眼前的拉得严严实实的窗帘和满满一屋子东西,脑子里只剩了这个词。

这本应该是书房,书桌后面的架子上却堆了大大小小的盒子,还不是普通的盒子,而是古玩的箱箧,新的旧的长的短的都有,更大一些的只好堆在墙边,到处是陶瓷器、铜器、锡器,角落甚至里放着一只瓷缸,拥挤地塞满了大大小小的画轴。

卧槽……难怪要那么多道锁呢,这他娘的是一屋子的宝贝啊!
吴邪不知道怎样才能形容那种感觉,古董过度拥塞,以至于到了要侧着身子才能走进去的地步,而主人显然只把这些当作占地方的杂物处理。

“所以,小哥……”吴邪抽了抽嘴角问,“你家是开古玩城的吗?”

然后,他就见张起灵真的点了点头。

“古玩城是其中一部分,还有拍卖公司和典当行。”

“……”

吴邪这才明白过来所谓“家族”的含义,这已经不是公司的范畴了,张起灵这家族是一整条产业链吧?

吴邪忽又想起张起灵那本不知所云的草稿,以及每回在图书馆见他翻阅的各种极为冷门的书籍,之前吴邪一直猜不到张起灵的专业,现在却恍然大悟:“我知道了,小哥你是考古专业的学生?!”他看了看张起灵默认的眼神,感叹道,“卧槽啊……真是学霸……”

“那也不对啊……”赞叹完了,吴邪又若有所思,“小哥你这算继承家业?那你不应该学经济金融吗?你父母呢?家族族长?总裁?首席CEO?”

然而张起灵却移开了视线,并没有回答。

吴邪立刻察觉到气氛不对:“抱歉小哥,我问多了,”他对张起灵笑了笑,“不方便的话,你不用回答的。”

张起灵缓缓摇了摇头,良久才开口说:“张家现任的家族族长是我,”他这样说着,眼里竟涌出极为深切的悲恸来,“我父母在三年前,车祸遇难了。”

吴邪一时怔住,笑意都僵在脸上,连连道歉:“对不起,呃我是说,我很抱歉……”

“吴邪,孩子的事我们可以处理好,别怕。”张起灵这样说着,抬起胳膊,将他的右手抚在他肩膀上轻轻捏了一记,低缓的嗓音向吴邪耳朵里灌进来,他说,“因为我当年经历的那场意外,远比现在这次,严重得多。”

TBC、

评论 ( 87 )
热度 ( 205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