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瓶邪】一个男人的爱情观

*仿写张晓风《一个女人的爱情观》,但没有写成,这只是个段子……(捂脸逃)

>>>

爱一个人原来是并肩提着一把青菜一条鱼站在家门口掏钥匙。

爱一个人就是吃到甜筒的最后一口,习惯性地塞进他嘴里。

爱一个人是别人都说他面无表情,他却能从眼神里知道他马上要低头亲吻自己。

爱一个人就有权力说:
今天要降温了,不加件毛衣张起灵你别想出门!

爱一个人就是在玄关处把伞递给他,叮嘱早点回来吃饭,叮嘱不要偷别人家的鸡,走到门口隐约期待他的吻,如愿以偿亲完了急匆匆回去理了包,追出来说今天我跟你一起去!

爱一个人就是在他晚归的时候想到一千种坏的可能,知道他厉害又有什么用,他是人不是神,会受伤会流血也会痛,免不了想象他遇见了多少凶险多少九死一生,发誓晚上一定要好好惩罚。等他一听开锁的声音,出口时只记得问他饿不饿冷不冷。

爱一个人就想知道他的过去,想看十三岁的他,想看所向披靡的他,想听他往年的冒险和流浪,想知他冷暖,问他炎凉。知道这人记性不好,那又有什么关系,他能写十本二十本笔记帮他记住以后所有的传奇。

爱一个人就是恨不得把他拴起来,永远屏蔽失踪离开的那种可能,听不得再见说不得告别,想把乱七八糟的心思藏进最安妥最隐蔽的机关,听到闲人流言蜚语又觉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也未尝不可。

爱一个人就想看到他所有的表情,天天看着不够还要想方设法拍下来画下来,偷夹在钱包里笔记里。睁开眼睛把他放视野最中心,闭上眼睛把他藏进最好的梦里。

爱一个人就不在乎他的地位他的身份,哑巴张也好,张家族长也罢,旁人替他建造庙宇奉为神灵,只有他一人喊他闷油瓶。

爱一个人就不免希望自己永远不要老去,一边庆幸在自己最蓬勃的年纪与他相遇,一边又惋惜在自己最霸气的时候与之分离。

爱一个人就是能拥抱他现在,又暗自回忆过去,一遍遍想起那时候他是怎样默默注视他,怎样护着他,当年意义不明说不下去的话,现在想来都暗含最深的情谊。

没遇到这个人以前,他从未想过自己会不娶妻不生子,安安分分和一个闷油瓶过一辈子。
爱一个人就是从来没说过爱你,但当他默念着他名字时,所有人都知道,这就是爱情。

评论 ( 39 )
热度 ( 125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