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瓶邪】被爱妄想(雨村日常,短完,甜)

*万分抱歉lof刚刚抽了,重发一次
*梗来自三叔微信段子《吴邪的小心情》
*每次都是暗恋,这次试试双向明恋的另类告白。纯粹恶搞,慎入慎入!

>>>

喊完第三遍开饭了,吴邪仍然只应声不见人,胖子很不满意他对待食物的这个态度,遂派了张起灵把人揪出来吃饭。

张起灵推门进去,只见吴邪正奋笔疾书。

[我实在不想承认,但我意识到自己爱上了   ]

张起灵并非有意偷窥,然而便签纸上第一行字实在太过惹眼,使得他下意识将目光从第一行最右边移至……

很遗憾,他还没来得及看清楚第二行的第一个词,便签本就被吴邪猛地合上了。

张起灵飞快地收起眼神。

吴邪则收拾了笔和便签本,往桌子角上推了推,站起身来朝他歉意地笑一下:“好好好这就去吃饭。”

张起灵不无遗憾地又侧头望一眼桌角,被吴邪推着出了房间。

这是一切误会的开始。

——

在张起灵漫长的生命中,好奇心这样的东西早已经被时间磨平,宿命要他追寻的秘密已经够多了,欲望无法再支配他。

但……
张起灵默默吃掉吴邪夹给他的,鱼肚子上没有刺的那一块肉,便签本上那行字跟滚动条似的一个个从他眼前跳过去。

他下意识地抬头去看吴邪,目光相触,吴邪咬着筷子愣了愣,扒了一口饭,抬头见张起灵还在盯着他,故作淡定去夹菜,筷子偏偏还和张起灵撞在一起。

张起灵心里一动,夹了那一筷子菜熟稔地放在吴邪碗里。之后一整顿饭,吴邪始终没有抬起头来过。

张起灵并不能准确定义他们的关系,和胖子不同,吴邪会在他出门前偷偷往包里塞吃的,递剪刀时会握着刀尖递过来;以为他在躺椅上睡着,会轻手轻脚替他盖件衣服。最值得注意的是,吴邪时常不自觉地把视线放在他身后,如果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那道目光会更大胆一些,甚至望着他出神;倘若他停下手里的动作或回头去看,吴邪就躲闪着不再注视他。

吴邪当然没有其它交往的对象,那么便签第二行的第一个词……
足够让人没由来地心生欢喜。

如果他们成为那一种更亲密的关系是吴邪所希望的,张起灵想,他不介意试一试。

—————————————————————

“胖子,”吴邪趴在桌子上,朝胖子勾了勾手指,示意他还需要再凑近一些。

“天真你至于吗,人早出门了,你就说吧又想到什么歪点子要折腾小哥?”

“不是,你有没有觉得,小哥他……我。”

胖子掏了掏耳朵:“啥啊?你哼唧什么呢,有话不能好好说?”

“我说,我觉得张起灵喜欢我。”

“咳……咳咳”胖子差点被自己口水呛死,他企图从这句荒唐话里找出一点戏谑,但吴邪此时满脸笃定,似乎只是在阐述一个既定事实。

胖子无奈,只好顺着他的话问:“哪里看出来的?”

“那天和张起灵猜拳,你猜怎么着?”

“怎么着?”

吴邪狡黠地笑笑,语气里全是激动:“五次都一样!”

胖子实在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天真你他娘的一天到晚在想什么?五次猜拳一样就把你激动成这样?你怎么不说跟他斗地主十盘有九盘都是我俩输呢?”

“当然不止这一点!你看昨天早上,张起灵要走了要走了又回来一趟拿伞,故意在我面前晃悠一圈,你看他是不是故意的?”

“小哥年纪大了记性不好,走到门口下雨了他不得回来拿伞吗?”

吴邪挥挥手,表示非常不赞同,又说:“还有我前一天说了句这鱼好吃,隔了一天他就又钓了这种鱼……”

“那我还说了这鱼好吃呢,人小哥怎么就不能为友情钓鱼了?再说钓上什么鱼不都随缘吗?你当后山是养殖场啊他想要哪条钓哪条?”

胖子嘴快,说完心想,坏了,吴邪这小子三四十年才情窦初开,话重了。
然而吴邪看起来并没有被打击到,他仍然对“张起灵在向吴邪示好”这个荒缪的猜测深信不疑。

“眼神。”吴邪眼里都泛着光,“他老在看我,一回头就跟他撞车,这肯定不对,我跟你就没有眼神交流。”

胖子觉得自己实在有必要对这纯情小处男兄弟指点指点:“天真啊,你再仔细想想,你怎么知道他老在看你?你怎么把和他猜拳都记那么清楚?怎么知道他要出门了又回来拿把伞,还记着他哪天带回来了什么鱼?”

吴邪莫名其妙。

胖子:“诶天真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自恋呢?小哥怎么样我不知道,瞧你那怂样,你要真那啥人家就承认吧,我看现在根本不是小哥的问题,是你在暗恋他!”

吴邪拍案而起,连连否定:“不不不不你这什么玩意儿,我怎么就暗恋他了我……我是看在兄弟一场,他要真有这种想法,那我也只能舍命陪君子了不是?……诶算了,你也不理解我,不说了不说了,今天难得太阳好,我得把小哥的被子拿出去晒晒……”

啧啧啧,胖子啧舌,这苦命兄弟,都快暗恋出精神病了,还死鸭子嘴硬,直男癌真心要不得。

——

吴邪在张起灵面前,从来不是很藏得住事的样子。

大概不需要等太久了,张起灵盖着那床晒地暖洋洋香喷喷的被子,不由自主地想到吴邪近几日欲言又止的模样,连续好几天只得开了窗通风才能睡觉:他实在觉得,这被子被吴邪晒地太暖了一些。

所以说,终于等到吴邪跑过来支支吾吾说:“小哥,有件事我已经知道了。”
不得不说张起灵还是松了一口气,不管怎么样,他的忍耐力还是要比吴邪强上那么一点点。

“那个……”吴邪看起来非常局促。

张起灵大致能猜到吴邪想说什么,但仍然有足够的耐心听他把话说完,并企图用眼神鼓励他——如果吴邪对他们的关系已经渴求到无法忍耐而终于下定决心表白,那么张起灵无论如何都是不忍拒绝他的。

“小哥!”他就跟壮士断腕似的,眼睛一闭,终于把这句话说出来,“我知道你喜欢我!”

“……”

张起灵眨了眨眼睛,又眨了眨眼睛。

吴邪能看到的,就是他一脸迷茫的样子。

这反应不太对啊……吴邪心说。

乱套了全乱套了,难不成还真是自己想多了?张起灵对他完全是出于兄弟爱?靠!自己那么长时间心神不宁,还怕张起灵不知道该怎么表白,舍不得让人一直憋屈着,这才跑过来捅这窗户纸,结果看这反应,张起灵根本没有半点这方面意思,现在自己岂不是非常尴尬?!

吴邪脸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路红到耳根,他看起来下一秒钟就要转身逃跑。

“便签本。”张起灵终于开了金口,今天这发展虽然哪哪都不对,但张起灵还是愿意再赌一把,“最后一页第二行第一个词,是什么?”

啊?
什么鬼?

吴邪一脸懵逼,便签本上他一共就写了那么一篇无聊的东西,没记错的话不是关于泡脚的吗?张起灵干嘛要在这时候提这件事?

那东西纯粹恶搞,他记得清清楚楚,开篇第一句是……
[我实在不想承认,但我意识到自己爱上了   ]

噢……吴邪好像明白了什么。他一下子就暗生欣喜,都这样了,谁还敢说张起灵对他没那个意思他跟谁急!看看闷油瓶现在这眼神,他能冷漠地告诉他,大兄弟,你想太多了,劳资爱的只是日常泡脚,不是你。
能这样说吗?能吗?能吗!

张起灵一向无求无欲,现在好不容易有所求了,像个正常人一样渐渐生出七情六欲,哪怕就是要他吴邪献身,他能拒绝吗?!

吴邪认真地去看张起灵眼睛,差点就被自己舍己为人的英勇感动了,他深吸一口气:“是你。”

张起灵眼里忽地升腾起笑意来。
吴邪看得心里一软,心说这可怜见的,也真是难为他了,我一说是他居然高兴地差点绷不住面瘫脸,已经喜欢到这种程度了吗?

就听张起灵道:“什么时候改的,不是泡脚吗?”

……卧槽?

吴邪差点跳起来:“你他娘的……都知道了还问什么问!”

张起灵完全没有半点愧疚:“现在知道了。”

“……张起灵你特么怎么这么自恋!”

“胖子。”

???

“胖子都说了。”

“……”

吴邪几近崩溃,抬起手臂恨不得捂住自己脸:“是我自恋……行了吧!现在你都知道了,就别折磨我了,是死是活你给个准信吧!”

“如你所愿。”


到底如谁所愿?吴邪被张起灵搂抱着吻住的时候,仍然觉得脑子一片混乱。算了算了,他忍不住回吻过去——过程大雾也罢,结尾甚好就好。



——

完。

评论 ( 79 )
热度 ( 5504 )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