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周江】来自周泽楷的生日祝福

不想购物,只想给男神庆生……
坐等双十一吃周江糖

祝江波涛生日快乐呀~(。・ω・。)ノ♡

>>> 

江波涛生日很好记,当然他人缘也好,不说提前一个星期就开始陆续收到粉丝的礼物明信片,就是以前的队友,同学也有不少把礼物寄到轮回的。 

生日那天,手机短信QQ微博各种消息都在不停地冒出来,江波涛从早上开始,手机提醒看了又看,各种交流软件打开关上又打开,到后来训练间隙都开始刷起微博来了。 

没办法啊,他怎么说也是轮回的副队,联盟里各战队明星发的祝福不能不回吧?粉丝数量虽然没有周泽楷那么夸张,但总也得有点反馈吧?对轮回队友也得发条感谢大家陪伴风雨同舟之类的微博吧? 

当然了,最重要的还是他不想错过某个人那条生日祝福。 

毕竟这条重要的祝福大概只有四个字,混杂在数以万计的消息里面,是很容易被忽略的。

江波涛不断查看那些消息,当他察觉到已经影响到日常训练的时候,有些愧疚地关了机,但他仍然坐立难安,再开机时发现还不到半个小时。 

真难捱啊…… 

江波涛快要神经衰弱了。

他瘫在椅子上,越过电脑屏幕之间的缝隙去瞄对面人的侧脸。 
不就是一句生日快乐吗?要是前面加个“江”字就能算彩蛋了。 
周泽楷啊周泽楷,你就不能点开手机给我早点发了吗? 

十一月十一日,江波涛从起床开始一直在等周泽楷的生日祝福,“周泽楷,冒号,生日快乐。”加上标点八个字,为这他已经刷了七八十遍手机。 

中午是信息轰炸最集中的时间。 

连叶修前辈都发过来一条“生日快乐 天天开心哦!” 
企鹅自动发送的,最标准的祝福语。 

只有周泽楷的对话框一片死寂。 

并且,因为大量其他人的消息,周泽楷这个名字已经快被刷地找不到了。

哪怕是QQ自动发送的也好,是微博官方要求的也好,哪怕只是转发一下加个表情都好……只要前面有周泽楷三个字,都足够江波涛欢喜很久很久了啊。

不是说粉丝和其他人的祝福廉价,只不过有些人的份量终究是不同的。 
这样的期待应该不算超出预计吧? 
但他一直没有等到。 

到下午,江波涛觉得周泽楷大概确实是忘记了。

但这怎么可能?他们可是一个战队的正副队,只要周泽楷打开手机就不会不知道,还有那些礼物,明信片和信工作人员已经往他房间搬了三次,就算除去这些,刚才杜明对他说副队生日快乐的时候,周泽楷就在后面,江波涛出于不知怎么样的心态,谢谢说得很大声。 

周泽楷明明听见了,却还是没说什么,江波涛总不能直接说小周我今天生日,你快祝我生日快乐吧? 

只不过想要一句在意的人的生日祝福罢了,周泽楷不说,江波涛也就只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不断催眠自己,这只不过是个很普通的日子,多大人了,这么在意生日,很幼稚的。 

一直到晚上睡着前,他终究没有收到周泽楷任何祝福。 

>————————

>>>

周泽楷已经失眠两天了,他从前天晚上十点开始坐立不安,好容易熬到凌晨,惴惴看着手机右上角跳成00:00,早就编辑好的那条信息却迟迟发不出去。 

只“生日快乐”四个字似乎太敷衍了些。周泽楷想了想,改成了“江,生日快乐。” 

时钟跳到了00:01 

太僵硬。 
周泽楷十指翻飞,那行字变成了: 

“江,生日快乐哦~(。・ω・。)ノ♡” 

周泽楷把这句话来回看了两分钟,狂按删除键,羞耻地用被子捂住脸:这太崩人设了! 

一个星期前,QQ的好友生日提醒被周泽楷点了叉叉,那太没诚意,微博转发又太官方,周泽楷不太喜欢。 
江波涛是不同的,就算要转发,也应该先亲自和他说过生日快乐,再官方转发微博。 

没错,往年周泽楷也是这样想的。 

也就是这样想想。

纠结到两三点,眼看这个时间真的不合适发送祝福了,周泽楷才颇颓废地放下了手机:还是明天当面说吧,当面说似乎更好一些,还能顺便给他礼物。

他这样安慰自己。

然而第二天他悲剧地起迟了。

“生日快乐。” 

周泽楷看着镜子,摇了摇头。 

“江生日快乐!” 

继续摇头。 

“江……呃……”

不行啊......

周泽楷放弃了尝试,把牙刷塞进嘴里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没挤牙膏。

总之这天早上,他错过了和江波涛坐在一起吃早餐的时间。 

去食堂的路上江波涛迎面走过来,周泽楷心跳加速,给自己打气—— 
振作点啊周泽楷,只不过是一句生日快乐! 

“小周早啊,小笼包今天要没有了哦!”

“额,没关系的。”

“快点去吧!”

江波涛笑着拍了拍他的肩,从旁边走了过去。 

…… 

周泽楷欲哭无泪地站原地,他刚刚才做好的心里建设啊!小笼包是重点吗?! 重点是他错过了对江波涛说生日快乐最好的机会!

要不…… 
还是发短信吧?

周泽楷拿起手机又放下,不行,只四个字的话,实在太容易在粉丝们的消息中被淹没了,但要周泽楷说出生日快乐以外的话这可能和拿个冠军的难度差不多。

怎么办……周泽楷坐立难安。 
为什么别人可以那么轻松地做到这些事呢? 

周泽楷听见孙翔杜明吕博远方明华甚至经理对江波涛无比自然的问候,他确实是羡慕的。 

不过是一句生日快乐。 
他知道不过是最普通的,最简单的生日快乐,但又偏偏是给江波涛的生日快乐。 

他应该在什么时机,什么地点,用怎样的表情,什么样的语气,怎样看着江波涛的眼睛说出这四个字,又该怎样把礼物递给他? 

太难了。 
这实在太难了。 

“无所不能”的周泽楷觉得自己怎么也做不到。 

…… 

江波涛生日后的第二天早上,周泽楷又起迟了,这次,他顶着更重的黑眼圈看着还是没送出去的礼物盒发呆,自暴自弃地打开了柜子……然后,里面的大大小小的盒子掉了一地。 

江波涛恰好路过,顺手敲门:“小周早饭不去吃吗?睡过头了?” 

周泽楷一惊,手里刚刚捡起来的礼物盒又稀里哗啦掉一地。

“小周?你怎么啦?”江波涛在外面问。

周泽楷手忙脚乱地捡盒子:“……没事。” 

然而江波涛已经开了门。 

“是有什么东西掉下来了吗?我刚听到很大动静。”

“没有。”周泽楷拉扯着将滑下来的被子。

“哦哦,那我可能听错了。你好了吗?一起去食堂?”

“嗯。”周泽楷扯着被子松不开手。 

“……要帮忙吗?你的被子快拖到地了。” 

“不用!” 

眼看江波涛要走过来搭把手,周泽楷猛一拉扯,床上的东西噼里啪啦就砸下来。 

周泽楷绝望地站在一地礼物盒中间,生无可恋。 

江波涛愣了愣,扫一眼周泽楷想藏起来的东西的包装,有点勉强的笑了笑:“这是给谁准备的呀,这么多礼物吗?” 

他捡起离自己最近的一个,看到上面写着“To 江波涛” 


江波涛难以置信,却见周泽楷低着头,耳根发红。 
再捡起一个,上面写的还是“To 江波涛” 

“小周你……昨天怎么不给我呢?而且礼物也不用这么多吧!” 

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的,周泽楷捡起其中一个眼睛一闭塞到江波涛怀里:“这是昨天的。” 

江波涛:“那这些?” 

周泽楷指了指江波涛手里两个: 
“2021年的……2022年的,这个,前年的,这个去年的。” 

“怎么之前都没有给我?我生日那么好记,不会都忘了吧?” 

周泽楷:“没有,我是.....呃” 

江波涛差不多明白了,瞬间心软得一塌糊涂,也不再难为他,顺着给他台阶下,“既然是准备给我的,那我现在可以拿走吗?” 

周泽楷显然有点急,似乎意识到这是个机会,此处应有解释,但他又日常地沉默了。

他终于低着头闷闷道:“……你都拿去吧。”边说边自暴自弃地把礼物盒子塞到江波涛怀里。

江波涛很高兴地抱了一大堆迟到的礼物走出去。
周泽楷有点小失落,结果还是没有说出生日快乐!不过好歹把礼物送出去了,也算进步吧?要不明年再…… 

“对了小周,”江波涛走到门口,突然停住脚步,“我们送礼物的时候,大家都会说声生日快乐,很期待明年小周的祝福。” 

“江!”周泽楷赶紧喊住他,“我没有忘。” 
江波涛紧紧搂着手里的礼物盒,听到周泽楷在背后说: 
“生日快乐。” 
“……昨天的。” 

江波涛咬住下唇。 

“生日快乐。” 
“去年昨天的。”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江波涛鼻子酸酸的,但他却笑了,转身问:“这是我转会到现在,所有落下的生日祝福吗?” 


周泽楷郑重地摇头:“不止,还有一句…欠你很久。” 

江波涛等他开口。

然而周泽楷陷入了日常沉默,沉默,沉默…… 
就是那种没有记者受得了的沉默。 

如果这真是记者面前,江不会让他陷入这样的为难,他应该早就帮他应付过去了。 
可惜现在是和江独处,他该怎么办? 

“嗯……我嗯,想,和江......一直都……想说……” 

“……” 
“……” 
“……” 

然后周泽楷终于抬起头,皱着眉无助地向江波涛求助:“江……” 

江波涛受到一万点暴击,心脏都要被周泽楷无助的样子击碎了,他叹气道:“小周,你这样也太犯规了。” 

周泽楷走过来拽了拽他的胳膊,语气又绝望又自责:“对不起,下次再……” 

江波涛闭上眼摇头,无奈地笑了笑,然后决定了什么似的与周泽楷对视:“我喜欢你。”他看见周泽楷眼底全是自己的倒影,“我喜欢你。周泽楷你学会了吗?我喜欢你。”

“……”

“我喜欢你,很喜欢你,我……”他突然哽住,条件反射地吞咽了一次,才故作淡定继续问,“像这样,你会了吗?” 

周泽楷倾身吻过去,他们唇齿重重撞到一起,噬咬吮吸间颤栗地品尝着一样的疼痛和咸腥味,恨不得淬火煅烧,琢入彼此血肉里,余生谁也不放过谁。 

“会了。” 

END、 

关于江波涛: 
来自江河湖海,淬于轮回与爱;他是周泽楷光芒背后最壮阔的波澜。 

~

最最喜欢江副了,要是能学到江波涛为人处世的二分之一,大概已经可以成为很好的人了吧。 

爱他。

评论 ( 5 )
热度 ( 2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