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喻黄】住在蓝雨河的鱼(下)

(上)链接


7:

喻文州越想越不安,终于忍不住往上游游去。逆水而行是很累的,越往上的河水也越冰冷。
终于到达上游的时候,他惊呆了。

黄少天居然真的还在做这项几乎不可能的任务!他看起来很疲惫的样子,原来亮丽的羽毛都凌乱不堪,纤细的爪子被上游尖锐的石块磨伤了,看见喻文州让他很惊喜,但他张了张嘴,没能发出以前那样特别烦人又有点好听的声音——他的喙上也带着血迹,大概是啄那些枝叶和石头伤到的。

喻文州觉得自己蓝色鳞片下面的心脏位置正在隐隐作痛,一条鱼是不会流泪的,一条独自住在蓝雨河的鱼更不会。

但喻文州却觉得眼睛酸酸涨涨,有什么东西想流出来。

喻文州不断地劝说这只傻鸟放弃这项任务,告诉他所谓的救命之恩不过是多说了一句话,完全不值得他这样报恩,但黄少天还是坚持着不停下来。

喻文州心疼又愧疚,突然反应过来黄少天那么执着的原因,他明白这样劝才有效果,他说:“少天,跟我回去吧,这条河不会堵住了,夏天我也不会干死。”

黄少天终于停下了动作,乖乖在喻文州上空盘旋。

8:

喻文州仔细照顾受了伤的黄少天,他每天都找来止痛的水草,嚼碎了敷到黄少天的伤口上,这个过程中,黄少天的喙不止一次离那片蓝色的鱼鳞非常非常近,黄少天只要轻轻一啄,就能做到无数鸟儿失败了的事情。

但黄少天没有动作,他就像没有看到蓝色鳞片一样,目不转睛地看着喻文州把草药敷到自己伤口上。

喻文州很担心黄少天因为清理树枝这件事而生气,甚至讨厌他,毕竟,黄少天没有伤害喻文州,而喻文州却骗了他。

但黄少天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情绪,他的不满大概都是因为喙受伤了没法好好说话。

等他的伤口渐渐愈合,羽毛也恢复到原来好看的样子,喻文州很认真地向他道歉。

黄少天说话还含含糊糊的:“我没有生气啦,那些东西堆在上游本来就是安全隐患好不好,现在没堵住,等堵住了你就成鱼干了!懂不懂什么叫防患于未然啊,我是很愿意帮你的啊,本来就和报恩什么的没有关系……”黄少天的声音渐渐低下去,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喻文州缓缓摆着尾巴,他真可爱,他微笑着想。

9:

天气开始一天天回暖,他们还是原来的相处方式,黄少天负责叽叽喳喳地说话,喻文州负责认真地听。

他们都很有默契地避开了蓝色鳞片和冰雨的问题。想来黄少天应该是知道的吧,冰雨缺少的东西就在自己身上,他明明已经看到过许多次了。

如果他要的话,就送给他好了。
喻文州想。

“其实,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黄少天有一天这样说。

喻文州早就做好了准备。

“我一直想问,为什么这条河里没有其他的鱼啊?这里只有你一条鱼住吗?附近也很荒凉的样子,明明风景很好看,却什么都没有,我要飞好远才能找到虫子。”

喻文州有些惊讶,这可不是他以为的那个问题。
细细一想,黄少天从来只说过“这条河”,原来他完全不知道!

喻文州无意瞒他:“因为这里是蓝雨河呀。”

黄少天愣了愣,然后咯咯地笑:“别逗我了,蓝雨河有水怪,我在这住了那么久,可从来没看到过。”

喻文州大大方方地承认:“少天,其实我就是水怪。”

黄少天用翅膀尖尖戳掉了一个喻文州吐的泡泡:“我才不会信呢!哪有你那么好看的水怪……”

黄少天嘀咕完这句话,一抬头见喻文州正看着他,歪过脑袋停了停,突然扑腾着翅膀飞了一圈:“你什么都没听到!现在我要回蓝溪阁睡觉了!明天见!”

喻文州看他手足无措害羞的样子,愉快地摆动着尾巴,很快又忧心忡忡地停下来,如果少天知道了水怪真的就是自己呢?一位惩恶扬善的剑客,杀死水怪,获得蓝色鳞片,该是多么风光的一件事啊。

少天也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这样做吧?

10:

不久之后的一个早上,黄少天是被水声和打斗的声音吵醒的。

黄少天急忙飞出去,只见一只翠鸟和喻文州打得难舍难分,招招致命。

那只翠鸟还戴着一顶帽子。

黄少天知道这是谁了。

荣耀大陆戴帽子的鸟都不是翠鸟,而翠鸟都不戴帽子。

因为人人都知道戴帽子的翠鸟是王不留行。

没想到,人们称颂的惩恶扬善的大侠王不留行居然在欺负一条小鱼!

黄少天一腔正义和怒火,提着冰雨冲上前去就掀翻了王不留行。

喻文州趁此机会躲到了河底,没有谁能再抓住他。

岸上黄少天和王不留行大侠三只大眼瞪一只小眼,至此,黄少天心中大神的形象灰飞烟灭,现在,王不留行就是个仗势欺鱼的恶霸,属于除恶扬善里面要除掉的那部分。

“世风日下啊!亏我这么多年都以为你是大侠,现在居然在这欺负一条小鱼,王大侠你要不要脸,你对得起你王不留行这个称号吗?对得起荣耀大陆的人们对你的信任吗?叫你仗势欺人看剑看剑看剑!你有本事欺负喻文州你有本事别躲啊!我告诉你王杰希,这条鱼本少侠罩着了,休想欺负他!什么你还问我是谁?我行不改姓坐不改名黄少天黄剑客是也!”

黄少天确实是很优秀的剑客,他拿着残缺的蓝雨,却能与王不留行打成平手。

“黄少侠,”王不留行一边招架一边说,“你不会不知道蓝雨河水怪的事吧?”

“哪来的蓝雨河!你不用骗我,谁都知道蓝雨河岸上有绕岸垂杨,上空有片流云,河上有座蓝桥,水底是涛落沙明,王杰希你睁大你的大眼睛和小眼睛仔细看看这里根本……”

黄少天停住了,他转头看见绕岸垂杨正抽出翠绿的柳条,流云的倒影就在河中心,蓝桥上的春雪已经化开,河里冰面融化了,水底清清楚楚正是涛落沙明。

这里当然就是蓝雨河。

王不留行看了看冰雨上的凹陷,对他说:“原来你是想要蓝色鳞片,这个我无所谓,你拿就是了。只不过现在谁都杀不到他,你知道他弄伤了多少鸟吗?这件事就交给你了,今天我就不加班了,正好我还嫌麻烦呢。”

王不留行见他没有反应,扑腾着翅膀飞走了。

11:

黄少天在蓝雨河边站了很久,喻文州在水底望着他。
黄少天终于问:“喻文州,你真的是他们说的水怪吗?那些鸟都是先伤害你才受伤的对不对?”

喻文州游上来,轻轻,轻轻摆动着尾巴。

“是的,但我没想害他们。”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送口气,却见喻文州把一个什么东西推过来,那是一片水滴状的东西,微微发着蓝色的光。

黄少天讶异地望向喻文州身侧,他靠近心脏的地方,正在缓缓渗着血。

12:

喻文州的蓝色鳞片恰好合适地嵌入冰雨凹陷处,全荣耀最厉害的剑在最厉害的剑客手里散发出淡淡的光。

扯下自己的鳞片很疼,但喻文州不在乎,他甚至还能微笑着说:“少天,现在,你可以用冰雨杀掉我了。”

黄少天举着冰雨向他走近了些,喻文州闭上眼睛。

但他只听到什么重物落水的声音,随后,就被黄少天湿漉漉的翅膀抱住了。

喻文州睁开眼睛往后望,只见微微发亮的什么物体正缓缓往河底沉下去。

正是冰雨。

13:

“本少侠此生目标是成为全荣耀最厉害的剑客,这样,我就能拯救荣耀大陆的子民于水火之中了,我那时候想保护全世界。”

“刚刚你差点就能做到了。”

“对,但是我刚刚发现,我不想保护全世界了,那是我以前的目标。”

“你现在的目标呢?”

“现在只保护你。”

14:

黄少天是全荣耀大陆最厉害的剑客,所有人都知道是他杀掉了蓝雨河里可怕的水怪,维护了荣耀大陆的安宁。

“谁亲眼看到他杀水怪了吗?”

“嗬,这还用得着谁看吗?黄少和水怪搏斗了三天三夜,最后用最厉害的宝剑冰雨把水怪定死在了蓝雨河底,你看到水底隐隐发光的东西了吗?那就是黄少的佩剑啊!”

荣耀大陆的每一个角落都在传颂这件事,蓝雨河原来的居民都重新搬了回来,谁都没有再见过水怪,所以,大家更加相信了黄少天是全荣耀最厉害的剑客。

失去了宝剑的黄少天就住在蓝雨河附近的蓝溪阁里,他守护着河底的冰雨,也守护着一条住在蓝雨河的鱼。

那是一条很普通的,没有蓝色鳞片的鱼。
他身上靠近心脏的地方有一个小小的伤口。这是整个荣耀大陆最厉害的剑客黄少天才知道的秘密。

THE END.

评论 ( 6 )
热度 ( 200 )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