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全联盟】夏休期某天下午的五点四十七分

*cp:韩张,双花,方王,喻黄,叶蓝
独立小片段,cp较多,不站的可跳过。
*大概就是各cp在夏休期某天的这个时间干的事情
ps,最后的拖鞋梗改自于某本散文技巧教科书上的一个例子,但时隔很久忘记了原文,如果有小伙伴看过这个可以知会我一声,侵删。

1:
时间:pm5:47
坐标:青岛

张新杰和韩文清的饮食一向很规律,晚餐不宜过晚,因此这个时间,韩文清已经收拾了碗筷,正在擦桌子了。

张新杰走到阳台上,给那几盆葱茏茂盛的绿植浇水。他注意到前不久老韩买回来的那盆芦荟底下已经烂了根,伸手一碰,上面半截整个都断在他手里。
张新杰有点心虚地回头看向厨房,韩文清正背对着这边洗碗。
他应该没有发现,张新杰莫名松了一口气,在手机备忘录上写:明天买菜顺路去花店。

韩文清有时候会买一些绿植,他看起来从来没有在意过这种东西,但之前有一盆花,大概是水浇多了,叶子无可逆转地一天天枯黄,韩文清没有说什么,但他连续好几天皱了眉在阳台盯着那盆花,终于看着它渐渐死去。
张新杰一边想着那花怕不是天天被韩文清盯着吓死的,一边暗自记下那人骨子里也有这样温柔的一面。
自此后,凡是觉得哪盆快要没救了,张新杰就赶在韩文清发现之前新买一盆替换掉。
这已经是这个月第四次把韩文清的花浇死了……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放过了那个水壶。

2:
时间:pm5:47
坐标:北京

方士谦坐在床边的地毯上,笔记本放在高矮刚好合适的床头柜上打游戏。他开着个狂剑士的小号,一下午就在竞技场把里面的玩家翻来覆去地虐。

王杰希懒得鄙视他这种无聊的行为,事实上王杰希就没从床上起来过,他靠在床和墙壁的夹角处,枕头垫在背后空隙处,这个姿势很舒服,他整个下午都在翻阅着手上那本名叫《北京知名楼盘与中国正统风水关系》的书。

五点四十七分,他挪了身子,用膝盖顶着方士谦的肩膀:“起来洗米。”

方士谦目不转睛,手下操作也不停:“今天轮到你。”

王杰希放下书:“昨天是我洗的。”

屏幕上闪出“荣耀”两个大字,这是方士谦今天第125场连胜。他回头看向王杰希:“是吗?我怎么记得昨天最后我们是在楼下吃了面?”

王杰希认真地看着他:“你耍赖。”

方士谦抵抗:“我只是扭曲事实使之符合矛盾的实际情况。”

王杰希不看他了:“我不想和傻逼说话。”
  
但方士谦爬到床上,在他身边躺下来:“但我想。”

于是两个人躺在那,从“你也就会荣耀里骑个扫帚浪,在家永远不扫地”吵到了“谁能想到第一次情人节你给我送的居然是康乃馨”。

后来他们吵累了,不约而同地停下来歇了歇。

方士谦终于无力地先妥协,一向都是他妥协。
“还是订外卖吧。”

“好。”王杰希应地很快,就像正等这句话似的,然后,他按下了紧急拨号键——为了方便,王杰希的外卖电话一直设置成紧急拨号。

3:
时间:pm5:47
坐标:昆明

很多年前,孙哲平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的那天,昆明市也发布了暴雨预警。张佳乐接到人的时候,整座城市都被困在浓重的乌云之下。

事实证明过了那么多年,让张佳乐安排一次约会还是不可取的,这直接导致了孙哲平下飞机的第一顿晚饭再一次变成了两个人站在街口淋雨。

“你说的特别好的地方,就是这个露天大排档?”
“对啊,好几年前来过的,特好吃。”
“那你不能至少选个好点的天气来?”
“我哪知道这暴雨说下就下了啊!”

本来是大排档的位置今天收得干干净净,孙哲平徒劳地撑着把印花的单人伞,拉扯着张佳乐往路边狂奔。

雨下的贼大,劈头盖脸就往头上浇,“大孙!你有没有觉得似曾相识!”张佳乐突然停下来,也不知在兴奋什么,他掀掉了伞就抱住孙哲平脖子与他接吻。

孙哲平最不怕的就是陪他疯, 当即按着他后脑勺,干柴烈火在水里烧起来。
——水来我在水中等你,火来我在灰烬中等你。

这个吻终于结束是因为张佳乐被雨水呛到,但他还手舞足蹈在说些什么,此时雨声太大,孙哲平一个字没听到。

张佳乐锲而不舍朝他喊:“我说——我发现刚有人偷窥我们接吻!”
孙哲平也吼回去:“废话!我们现在是站在大街上!”

若干年前,他们从地图导航上抬起头,百花的战队logo终于出现在他们眼前,电闪雷鸣间,这座城市的雨就像现在这样,劈头盖脸砸到他们身上。

4:

时间:pm5:47
坐标:广州

这两位没吃上饭的不是因为懒,也不是因为天气,主要是某人有点慢而另一位只会围着他叽叽喳喳地转。

喻文州还在厨房择菜,黄少天从客厅绕到厨房:“我早上起床发现冰箱里牛奶没了,所以就去了趟超市,还买了很好吃的那种果冻,你尝一尝?”

喻文州停下手里的动作,偏过头,顺从地吃掉黄少天递到嘴边的果冻。

“话说这几天温度终于降下来了,刚刚又下了场雨,幸好我出门机智地带了伞,晾着的衣服也都收好了。下午抢在兴欣之前刷到两个boss……对了,瀚文居然来问我暑假作业最后几道奥数题,真是太难了,文州你待会有空也一起帮他看看……”

黄少天被喻文州推出厨房,不一会又在房间里嚷嚷起来:“文州?文州!喻文州你这个衣服要洗的吧?能不能放洗衣机里的?”他拎着一件衣服问了三遍,走过来表示不满 ,“诶你有没有听到我说话啊?”

喻文州把青菜沥干了,放到砧板上,擦干了手去开冰箱的时候路过黄少天,毫无征兆地在他唇上吻了吻,认真回答道:“嗯,我也喜欢你。”

黄少天怔了一下,终于安静了。

5:
时间:pm5:47
坐标:杭州

叶修去兴欣指导新人,这时候还没回来,蓝河想着再过几天休假结束就要回广州了,趁这几天闲着也是闲着就替叶修来了次大扫除。平心而论,对于一个游戏宅来说,叶修家里并不算乱,但总归有些地方长时间落着灰。
蓝河从沙发底下扫出一只拖鞋来,心下惊喜,原来落单的这只在这里,幸好没把之前那只扔掉!又突然想起来这是某天晚上两人火急火燎地开门,自己只来得及套上一只拖鞋就被扑倒在沙发上,自那以后这只拖鞋就再也没被找到过。

蓝河不可抑制地想到一些难以描述的画面,然后红着耳根拎起那只拖鞋寻找哪里都能看到又拿它无可奈何的另一只。

他找了整整一个小时,翻遍家里大大小小的柜子和缝隙,每一个地方都已经收拾干净了,甚至翻出了莫名失踪的半盒套套,不知道放在哪里的雨具等等,就是找不到神出鬼没的本来不该消失的该死的另一只拖鞋!

因为这只鞋,他甚至到现在都没做晚饭!

最终,暴走的蓝河下定决心把这只在他眼里已经妖魔化的拖鞋从窗户扔了出去。他看着那道优美的抛物线落在花坛里,确定没有砸到人后,蓝河精疲力尽地舒了一口气——他终于可以心情愉快地准备晚餐了。

五点四十七分,叶修开门进来。他看起来心情很好,透着惊喜,而这种惊喜让蓝河觉得有那么一点似曾相识。

“小蓝,”他说,“你一定想不到哥在楼下捡到了什么,我想了半天也没明白怎么会在楼下花坛里看到它。”
蓝河心里朦朦胧胧有一个非常可怕的预感。

果然!
他看着叶修手里那只拖鞋,绝望地瘫在了沙发上。

评论 ( 9 )
热度 ( 5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