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闲行

我要山峦崩坼,沙海落雪,亡魂白骨尽看遍
我要史册杜撰,计出万全,死生宿命一笔写
我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至千年
南疆雨落濯你身上尘烟,无人再敢言长别

【黑遍全联盟】如果全联盟都是老司机

*段子体
*暑假学车怨念产物,感谢@狐狸不是精 提供的脑洞
*内含叶蓝,喻黄,微双花,隐藏掉落伞哥
*部分梗来自网络

1:
我是一名大学生,暑假期间有空闲,就到家附近的荣耀驾校学车,我的教练姓张,戴一副无框眼镜,衬衫扣子永远扣到最上面一颗,整个人一丝不苟,绝对不会晚到一分钟。
我的学车日常就是:“s路右打方向盘的时候你早了1.56秒,按照你刚才的行驶速度,超过了合适位置约7.56厘米,这是导致你最后压线的最主要原因。”

2:
当我被他解三角函数般严苛的教学方式折磨地受不了时,总会打开车窗竖起耳朵求安慰,至少张教练专注于分析出错原因而不骂人,听听那边那辆车,老韩骂起人来——“看什么看!库倒不进去要不我给你把车抬进去?什么?不用我抬?不用抬还往边上撞!你在想什么!”

……啧啧啧,整个驾校都能听见。

3:
荣耀驾校的教练都很有特色,我学了一个月车,印象最深的要数隔壁王教练,原因无他,因为他有着极其明显的面部特征,而他教车的方式和他的左边的眼睛一样放飞自我。传说他有段时间教出很多学生,创造过踩着油门过科二的壮举。但后来为了所有学员跟得上教育方式,他改变了自我风格。
我曾有幸看到过一次王教练被封印的魔术般的车技示范,不得不说,用飘移过s弯实在是帅爆了!

4:
比起王教练,喻教练就比较中规中举了,他的教学风格以慢著称,他性子很好,鼓励学员一寸一寸挪着开,出错了他会带着让人如沐春风的微笑,耐心指导。他甚至能容忍黄教练的喋喋不休。

“卢瀚文那小子太快了,他和隔壁老王手下那个刘小别,来个组合就叫极速前进得了。还有哦,你知道孙哲平最后那个学员张佳乐,他考了四遍科二都没过,后来又让韩文清去教,科三也次次出状况,这家伙运气真是差,连续两次考试那天受台风影响,那雨大到看不清路,最后还是孙哲平托人找了关系千金散尽弄到的驾照……”

5:
喻教练带着暖暖的笑意,注视着他说话。阳光透过车窗玻璃,在他眼睛里投下细碎的光,我看到这一幕,莫名想到这句诗:从前的日色变得很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6:
这个人能耐心到什么样的地步呢?我后来听说,他曾经有个心理素质不太好的学员叫郑轩,天天都说着压力山大,有一次一紧张几乎把车开进了鱼塘里。喻教练为了让他减轻压力,居然还能微笑着说:“真棒,一条鱼都没被你撞死。”

7:
全荣耀驾校颜值最高的教练姓周,为了驾校的发展,他的照片被作为荣耀驾校官方网站的背景图。我私心觉得他带着墨镜坐在副驾驶更容易出事,这简直是在考验学员的专注能力。

但众所周知他沉默寡言,除了必要行车口令外几乎不轻易开口,故而在享受高颜值,无嘴炮攻击的待遇时,必须先提高自己的理解能力。
当然,少不了一些颜控的女学员以考试紧张为由尝试搭话——
学员:“教练我要考试了,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周泽楷:“嗯……有。”
学员:“具体注意哪些方面呢?”
周泽楷认真想了想,说:“注意安全。”

8:
驾校有个教了十年车的教练姓叶,他一直走的都是嘲讽路线。

方锐是叶修的学员,他是个老司机,被查出酒驾后吊销了驾照才来重新考试,而他摄入酒精只是因为在开车前吃了两个蛋黄派当点心。

我们时常能听到叶修这样的声音:“就算你会开车也不能只用右手!科二都挂了两次了你个废物点心!”

9:

之后没过多久,叶修收了一个叫包子的学员,这家伙脑回路清奇,居然能把叶修堵地开不了嘲讽技能。
比如——
叶修:“加油。”
包子:“昂。”
叶修:“加油。”
包子:“谢谢老大,我会的!”
叶修忍无可忍:“我是让你踩油门!”

10:
包子踩了油门发现车不动,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没挂进档,于是挺无辜:“老大,车不动诶?”
叶修:“你还记得档在哪呢?”
包子反应极快:“党?党在北京!”

11:
又或者——
叶修:“刹车!脚!用脚刹!”

包子开门就把脚迈出去当刹车用了。
真,脚刹。车子熄火后,摩擦了半米才停下来。

12:

大家特别心疼的却是叶修手下一个叫小许的大学生,人本来在喻文州那儿学得挺好,也不知叶修怎么威逼利诱把人拐了自己教,嘲讽技能照开不误——

许博远:“我又把车停歪了?”
叶修:“哪能啊,是路修歪了”

许博远在红绿灯口熄火。
叶修:“红灯也不过,绿灯也不过,是不是没有你喜欢的蓝色啊?”
许博远:“……”

13:
全驾校都觉得叶修和许博远的关系不可描述。自红绿蓝灯事件后,叶修就不要脸地喊许博远小蓝。

“我说蓝啊,专心看路,虽然哥长的帅,也不用一直盯着我看吧?”

“蓝啊,挂档就挂档,你怎么老摸到我腿呢?”
诸如此类,许博远被调戏到面红耳赤地下车换人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14:

有一次,我路过茶水间,听到里面传来叶修的声音,而且听起来很有火药味儿。这就很奇怪了,叶教练虽然嘴炮技能满点,但相处下来我们都知道他其实是个挺温柔细心的人。我所知道的,是一起学车的叫乔一帆的一个男孩纸,人懂事有礼貌,每天都主动帮各个教练买水,一瓶水的事,一些教练,包括我们接过也就忘了,但叶修总会记着把给所有人买水的钱垫给他。

15:
我于是脚下慢了几步,就听到叶修在问:“昨天说好下午练车你怎么没来?”他声音有点冷,语气里不仅仅是学员爽约的那种责备。
“对不起啊,昨天中午朋友聚会,喝了酒,睡过去了,没来得及请假……”
这是小许的声音。

而叶修的声音听上去居然有些发抖:“昨天联系不上你,短信也不回,我还以为……”

之后是打火机的声音。
隔了许久,才终于听到叶修说:“小蓝你记着,无论多久都要记着,话可以随便说,烟可以随便抽,车不能随便开,这辈子不要酒驾。”
之后两人又说了什么就听不清了,我扒着门缝,隐约看到里面两个人站的很近,疑似抱在一起。

16:
暑假结束的时候,我拿到了驾照,我很庆幸当时选择在这里报名,因为啊,从荣耀驾校的老司机们这里收获的,可不仅仅只是驾照而已。

the end.

评论 ( 34 )
热度 ( 79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闲行 | Powered by LOFTER